有關聖甲蟲的身分,回溯三千年前的真實樣貌,竟然是與阿法有血緣關係的親生母親,不只是當事人感到錯愕,連旁觀的同學們都被這畫面感動的悲從中來。

 

凱薩琳 : 原本是你的母親沒錯,但也可以說不是 ! 措手不及的戰爭讓她來不及準備,只好使用古代詛咒之術,將自己的靈魂與你連結,專責『吞食』與『防衛』兩種功能。黑魂本身只是靈體,談不上主觀意識或者智慧判斷,白天負責提供你能量,晚上則回歸原本應有的姿態。

 

阿法 : 畢竟是三千年前的往事了,就算它是我媽媽,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感傷,況且我根本哭不出來啊 !

艾爾莎 : 主任,關於這個論點我有些疑惑,黑魂創造之初的功能是『吞食』與『防衛』,的確可以擔保阿法不至受傷,但他醒著的時候反而限制了這種能力,變成一個沒有攻擊力的凡人,這與他母親原本的期望背道而馳,設定上是否出現了瑕疵 ?

 

凱薩琳 : 也許當初兵臨城下時間倉促,才讓阿法母親無法完成全部設定,因此我必須做個調整 ! 還記得亞歷山大五世嗎 ? 我用魔法修改了死人屬性,讓他們變成靠土壤養分過活的植物殭屍,現在我也要用同樣的方式協助阿法,讓聖甲蟲不再具有威脅性,還有喚起阿法對古代秘術的潛能。

阿法 : 那就麻煩凱薩琳小妹了 ! 身為一個王者,有能力保護屬下當然最好啦 ! 我希望能使用詛咒術,讓我成為名符其實的天下第一 !

 

凱薩琳 : 醜話先說在前頭,每個人的魔力深淺不同,法陣設定也有差異,更改原作者的意志不是不行,卻有一定的風險存在,也許會造成日後無法預測的後遺症,你願意接受嗎 ?

阿法 : 早在三千年前已經死掉的人,還能有多慘的下場啊 ? 我願意承擔一切風險,放心。

 

『我先跟黑魂說明一下怕它不同意這樣的做法。』

 

凱薩琳用意念跟魂魄溝通,同時將對話內容透過言語說明,好讓在場的學員們了解狀況。

 

凱薩琳 : 千年以來,你被賦予的責任是陪伴在阿法身邊,透過吞噬間接將能量轉移給他,仁至義盡的確值得歌頌,但這種方式並不全然正確,因為你只能保障主人睡眠期間的安全,醒著的時候反而是脆弱狀態。我現在要調整原始法陣組合,賦予他自我防衛的能力,而你的部份也會有三大修改 : (1) 不侷限睡眠時間才出現。(2)記性要增長,是敵是友得分辨清楚。(3)跟大家一樣按時吃飯,不能再以人類為食,知道嗎 ?

 

聖甲蟲凶狠的瞪視著主任,絲毫沒有退讓的跡象,現場瀰漫著殺氣,讓眾人捏了一把冷汗。

 

卡羅 : 怎麼了 ? 它不同意嗎 ?

布萊恩 : 好像不是,快看 !

 

昆蟲形象的黑魂,在天地智慧的煉金術前也甘拜下風,居然像跪拜恩人般朝著凱薩琳磕頭致意。

 

凱薩琳 : 既然你同意了,那我就著手進行更改囉 ! 阿法,聖甲蟲是你實際的動能來源,我只需要修正它的法陣配置即可,你原地等待就好 !

 

白色空間中突現神秘光芒,七彩繽紛正流動著輝彩,每一種顏色輪流併入聖甲蟲身體下方的黑色法陣,順利鑲嵌進去的便層層累加,無法相容的則立刻彈出,最終變為一個完美球型將聖甲蟲團團包在中心點呵護。當凱薩琳露出滿意微笑時,球型逐漸往內部縮小,變成千萬道金光激射而出,玄妙法力在人間重現,讓親眼見識到的學員們感動萬分。

金光消散,白色空間再度恢復了圓滿,聖甲蟲身邊的法陣消失了,連輪廓也變得更加清晰。還是一樣黝黑的外殼沒變,大小沒變,但一雙大眼不再充滿怨恨的面對人群,也不會再把所有接近之人全視為食物;阿法與它對望一眼,彼此間雖然稱不上情感,但畢竟是互相陪伴三千年的朋友,惺惺相惜之意油然而生。

 

凱薩琳 : 原本的黑魂不斷吞噬著敵軍,生命能量累積到了極限,卻沒料到重病的你仍是無法清醒應戰,最終仍得命喪黃泉這可悲的命運在三千年前已經走完,即刻起將是嶄新人生,經過我的調節,你已經可以使用很強的詛咒秘術,要不要找一位同學試試看 ?

 

阿法聞言大驚失色,冷汗都快冒出來了,最後才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流汗。環顧在場的所有學員,眼神中的驚恐盡是無法形容,如果世界上沒人願意接伊達的刀,或被如月踢成重傷,想當然爾,也不會有人想嘗試黑暗魔法的恐怖詛咒,奇妙氣氛在眾人間流轉,再沒有任何一個敢開口接話。

 

『我願意,用我當實驗品吧 !

 

克莉絲汀從主任身後走了出來,來到了主人阿法旁邊,她雖然沒有任何抵抗的能耐,但眼神中流露出來的精神卻叫人動容。她的個人特質註定要走不一樣的路,如果連實驗的勇氣都沒有,要如何成為替阿法遮風擋雨的人物 ? 因為有了這樣的體悟,連眼神也變得視死如歸,曾經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圈而回歸的克莉絲汀,現在的氣度,已不是剛加入武列園時能夠相提並論的。

 

阿法 : 說是說我可以使用秘術,但我根本沒概念啊 ! 誰知道第一步該是什麼 ? 唸一串咒語嗎 ?

凱薩琳 : 不需要唸咒,只要你在心中思考著一種異常狀況,並想像它加諸於人身的效果,這便像是人偶師對玩具操控一樣直接。當你心中存在著敵人中毒、麻痺、暈眩、嘔吐、疾病時可能會出現的反應,即便敵人沒有真正中毒或麻痺,也會對應你的想法在腦中產生幻覺,變成好像真的中毒或麻痺的樣子,隨著你對詛咒術法越發純熟,異常狀態的複雜程度也能多端變化,試試看吧 !

 

阿法 : 那如果要解除狀態呢 ? 停止思考就好了嗎 ?

凱薩琳 : 只要中斷加諸他人身上的意念,詛咒術自然宣告解除,不過這也正是詛咒術的缺點之一,你在使用咒術時不夠專心,或者被別的事物吸引了注意,對方就能輕易掙脫你施加的束縛;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當你遇上了精神力比你強大的敵人,例如『黑谷』的教官或者茉莉時,應該優先以保命為主,而不是試圖對他們使用法術,當雙方精神力僵持不下時,你的反應能力便會下降,徒增被敵人秒殺的危險。

 

克莉絲汀 : 來吧,阿法 ! 試試看你的咒術 !

凱薩琳 : 我會盡到監督之責,你不用擔心法力失控 ! 開始吧,不要辜負克莉絲汀的情義相挺。

 

阿法 : 好 !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我要開始了 ! 第一個咒術就是就是十秒鐘落淚 !

 

阿法的眼神與克莉絲汀直線接觸,後者突然心頭一陣翻擾,雖然沒有想起過去的鬼魂朋友們,也沒有感嘆班吉消失的悲哀,但就是不由自主的悲從中來,落下了晶瑩剔透的眼淚。

 

阿法 : 喔喔喔 ! 我成功了耶,真的成功了 !

克莉絲汀 : 我是怎麼了 ? 我並沒有想到什麼悲傷的故事,但就是突然想哭 !

 

凱薩琳 : 什麼十秒鐘落淚 ? 你的能力才不只這樣 ! 再惡毒一點也沒關係的,盡情使壞吧 !

阿法 : 是嘛 ! 那我不客氣了,是你們逼我的,嗚哇哇哇 ! 更惡毒的來了 !

 

所有同學的眼神都緊盯著戰局變化,摒住呼吸不敢稍有懈怠。古代咒術的領域深奧偉大,當阿法做出要命的終結宣告時,不知道會是怎樣嗆辣的魔法直接侵襲克莉絲汀的心靈,就連深知天地奧義的凱薩琳,也無法將目光移開這兩人身上,離開這歷史性的驚天一擊。

 

 

『九秒鐘落淚 ! !

 

凱薩琳 : 你怎麼不去死一死….

 

 

在眾人無言的畫面中,阿法信誓旦旦的用冷笑話作為終結,不知道克莉絲汀是覺得難堪,還是真實感受到內心悲哀,飛快地流下淚來,也飛快結束了這場初體驗的鬧劇。

 

凱薩琳回去後,所有學員都聚集在餐廳裡閒聊著。開學典禮的時候,因為古夫校長未說完的一席話給了眾人很大啟發,這天下如此之大,能人眾多,三生有幸才能聚集在武列園這個聖地,跟隨這些達人一同修練武藝與德性,但繁星點點,總圍繞著最亮的那顆太陽,武列園中每個老師都有不同身手,究竟哪一位才有資格能奪下最強的稱號,眾說紛紜,各有各堅持的意見。

 

『要我說最強的人,當然就是艾米莉亞老師啦 ! 還需要懷疑嗎 ?

 

一向趾高氣昂的凱爾,談起救命恩人時總是不留情面,他不會藉由話術包裝讓想法更具說服力,只是一味用盛氣凌人的態度想逼迫大伙就範。

 

卡羅 : 知道了知道了,艾米莉亞老師在你心中當然是最強的,沒人懷疑過這件事。

凱爾 : 她不但救過我,還只用三秒鐘就摧毀了航空母艦,這樣的威力誰能比啊 ? 不服氣的話妳倒是說說看,到底誰才是武列園最強的人物 ?

 

卡羅 : 我個人意見不能代表全體,不然這樣吧,我們來進行一個遊戲,需要大家通力合作才能知道結果的遊戲。學生們每人一票,投給自己認為最強的老師,接著分頭進行教師間的訪談,每個老師有兩票,推薦對象可為自己或其他人,誰是最強靠最終加總的分數而定,你們覺得如何 ?

雅典娜 : 博士身為武列園的開創功臣,但不會武功或法術,若硬要擺上檯面跟妖怪級的老師們相提並論,將無法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況且古夫先生舊疾纏身,凱薩琳主任忙得心力交瘁,樣本不能齊全,遊戲本身已失去真實意義。

 

卡羅 : 別緊張啦,關於這些細節我也想到了,主任與校長不需參與本次投票,但其他老師仍可投給他們沒問題。博士本人不放在候選名單中,但享有兩票的選擇權利,機器人二號與三號因為是人工智慧不進行邀約,至於艾米莉亞老師,此刻有可能已經回到深海去了,能找到本人就讓她參加,找不到便請作罷,如何 ?

伊達 : 公平到好想砍人

卡羅 : 就這麼辦 ! 先進行同學間的記名投票,投完票後再分組探訪各位老師。

 

突然宣布了新的挑戰規則,充滿熱情的同學們無不歡欣鼓舞,大家將自己心目中最強老師的名字寫在紙上,由卡羅統籌收集,並將結果公佈在餐廳牆上的白板。

 

凱薩琳 : 四票(如月+卡羅+伊達+小光)

古夫 : 一票(里歐)

猛哥 : 一票(布萊恩)

柔美兔 : 一票(艾爾莎)

達文西 : 兩票(布雷克+雅典娜)

青炎 : 零票

艾米莉亞 : 一票(凱爾)

迪特 : 兩票(阿法+克莉絲汀)

 

 

小光 : 這這這青炎老師居然是零分,比迪特得票還低我好害怕 !

阿法 : 幹嘛這樣 ? 我覺得迪特很強啊 ! 體恤他平常當司機的辛苦,還要在武列園無償工作四十餘年,為主任奉獻了青春年華,我發自內心的同情他。

 

克莉絲汀 : 不愧是大王,說得非常有道理,我閉著眼睛跟著你投票就對了。

如月 : 我想是青炎老師在開學典禮上的表現導致人氣不佳吧 ! 聽說他每天都熬夜打電玩,而且身為武列園的鍛造師,居然開設可愛龍牧場不務正業,難怪沒人想投給他。

 

卡羅 : 學員投票的結果如圖所示,教師們的投票尚未完成,現在即進行分組訪談 ! 大家想拜會哪位老師請優先報名,逾時不候 !

凱爾 : 我去海洋音樂廳看看,如果艾米莉亞老師還沒離開,我就邀請她參加活動。

 

布萊恩 : 我跟小光去找達文西老師,順便看看有沒有甜點可以吃,哈哈。

里歐 : 我知道猛哥是很強的格鬥家,我想詢問平日自主訓練的問題,伊達跟我一起去好嗎 ?

伊達 : 沒意見。

 

卡羅 : 我跟如月,因為聽了空飛庵的故事後,很想再看去博士那裏走走,他老人家由我們負責。

阿法 : 那我跟克莉絲汀去找迪特,跟他說我們兩個為了挺他居然投了廢票,哈哈,他一定超開心 !

克莉絲汀 : 先用聖甲蟲嚇他,之後再看能否拿他來練習詛咒術 ! 反正他平常也愛玩俄羅斯輪盤這類無聊遊戲,與其讓他自己冒著生命危險,不如用詛咒術來試驗他的反應 ?

 

艾爾莎 : 我喜歡古文明,也喜歡不可思議的神話,而且還跟柔美兔一起出過任務,她的選票就交給我統籌 !

卡羅 : 麻煩妳囉 ! 看來任務分配的差不多了,我們就分頭進行吧 ! 青炎老師那就麻布雷克與雅典娜處理。

 

布雷克 : !? 要去找青炎老師啊 ? 怎麼會我一點也不想見到生活糜爛的脫序老師

凱爾 : 先搶先贏,晚到餵蒼蠅,你們兩個就別再抱怨了,龍牧場離這裡較遠,我們順路一起走吧 ! ! 我趕著見艾米莉亞老師耶 !

 

一場由選票決定勝負的遊戲,其中蘊藏著多少的可能性,沒見識到結果前都無法預測。這世界就是有一種定律,千萬不能相信眼睛所見的一切,因為視神經直達大腦,任何片面印象會直接累積在記憶倉庫中,因而缺乏本心的智慧判斷而流於偏差。在凱爾拉著布雷克兄妹奪門而出的當下,也開始了人生另一堂課程,知識的來源不是僅能從老師口中獲得,透過實踐,靠自己本事去追尋的答案才更令人印象深刻。

 

風和日麗的日子,除了決定武列園裏誰能擁有最強的稱號外,那真正心靈成長的深意,也在大夥分工合作的拜訪中慢慢茁壯。

 

剛學會詛咒術的阿法,得知迪特此刻正在殭屍莊園喝茶,立刻與克莉絲汀趕往亞歷山大五世所在的莊園大廳。

 

『虧你們這麼有創意,居然玩起這種遊戲來

 

迪特將熱茶分給兩人,並拿出珍藏的蛋糕放在桌上,因為先前有過不好的經驗,克莉絲汀與阿法對望一眼,兩人心裏都有著相同的疑問。

 

克莉絲汀 : 這茶葉與蛋糕該不會又過期了吧 ? 殭屍莊園沒有冰箱,看起來不太靠譜

迪特 : 放心啦 ! 這蛋糕跟茶葉是我昨天拿來的,絕對不會過期啦 ! 我還請領主幫我用鐵盒子裝起來放在陰涼處,保證安全無虞,吃吧 !

 

經過迪特的保證,克莉絲汀安心的吃起了蛋糕,阿法則將食物丟給地上的聖甲蟲享用;亞歷山大五世的營養並非由食物而來,只是安靜的看著三人享用下午茶的優閒,那嘴角微微上揚的模樣,像是對正在進行的話題有著高度興趣,想知道迪特最終會將選票投給何人。

 

迪特 : 我為什麼來到武列園的故事,想必你們都已經知道了,所以我的選擇只會有一個。

阿法 : 一定是投凱薩琳吧 ? 主任幫忙你那麼多,這結果也不算意外。所以是兩票都投給她 ?

 

迪特 : 她跟博士對我有恩,一人一票吧 !

克莉絲汀 : 博士不在候選名單中喔 ! 你可以把其中一票投給其他人。

 

迪特 : 這樣啊那另一票投給艾米莉亞好了 ! 她雖然是人魚族的公主,但霸氣與好強跟凱薩琳極為相似,這世界有70%面積是海洋,除了陸地戰之外她沒有任何弱點,是非常厲害的高手。

克莉絲汀 : 是什麼樣的因緣際會,會讓人魚公主成為武列園的夥伴呢 ?

 

迪特 : 之前海王強迫她相親結婚,聯姻海妖族最強怪獸卡律布狄斯,她背棄家命逃到了地面,差點引發陸地與海洋的空前大戰,幸虧校長與凱薩琳出手幫忙才解決問題。從此以後,艾米莉亞對凱薩琳誓言忠誠,只要是主任的命令,永遠都放在心中第一順位。

阿法 : 海陸大戰根本沒得比吧 ? 有校長跟凱薩琳小妹兩位聯手,那最強海妖吃鱉在所難免,突然覺得有點同情海妖族了

 

迪特 : 準備開學典禮的時候,我跟艾米莉亞小聊了一會,得知當年凱薩琳與校長贏的輕鬆,原因是海妖族剛發生內戰不久,賽壬、斯庫拉、九頭蛇,巴斯科巨龜等一級戰力死傷慘重,加上席茲十年前除掉了海妖族的第二把交椅『破壞神』阿努肯,就是空飛庵故事中他一直稱呼為『利維坦』的海怪,才讓主任跟校長能專心對付卡律布狄斯,獲得最終的勝利。

克莉絲汀 : 原來還有這層緣份啊能聽到別人不知道的武列園故事,真是太開心了。

 

迪特 : 之前凱爾被黑谷通緝時,也是靠著艾米莉亞從虎口中營救出來,她個性雖然難搞,但絕對是武列園不可或缺的頂級戰力。

阿法 : 凱爾被黑谷通緝 ? 哇喔 ! 原來這小子也大有來頭 ?

迪特 : 這是他悲慘的遭遇之一,當事人若不願分享,我也沒有權利替他說明,這話題先跳過吧。恭喜兩位,你們的任務完成了,把下午茶吃完再走 !

 

那蛋糕實在太美味了,酸酸甜甜的草莓醬刺激著饕客味蕾,讓人印象深刻回味無窮。亞歷山大五世不會分食,昨日存量應該足夠每個人再來一塊,迪特又幫兩人添上茶水,在這個幸福的午後,還有什麼比得上溫馨分享更振奮人心呢 ? 領主起身,由牆壁旁的櫃子中取出鐵盒,才打開蓋子,甜蜜的香氣就撲鼻而來,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迪特 : 真是感謝上天,活著實在太好啦 !

克莉絲汀 : 非常謝謝您的招待,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 YA !

 

眾人眼神緊盯著盒中蛋糕時,發現盒中除了糕點以外還有其他東西,一包白色粉末好似糖霜,靜靜的守護在蛋糕身邊,表面破孔露出些微白色粉末,毫無隔閡的與食物混雜在一塊。

 

阿法 : 這個鐵盒製作的如此精美,最外層還有上鎖設計,想必是非常重要的物品才會放在裡面,但是我有個疑問,為什麼盒蓋上會出現一個骷髏圖案呢 ? 莫非以前是屬於海賊的寶物 ?

 

經由阿法的指認,克莉絲汀與迪特也注意到了,白色粉末包裝紙上有張貼紙,貼紙上寫滿小小的說明文字,迪特好奇拿起來看,順便唸出來給眾人知悉。

 

『若誤食本產品後,產生口腔及咽喉乾痛灼燒緊縮感,或者沙啞噁心嘔吐、吞嚥困難及腹痛腹瀉等症狀,請記得不要報警,因為根本來不及 !

 

迪特大驚,一把搶過蓋子仔細端詳,盒蓋右下角只註明了四個小字 : 『頂級砒霜』。

 

迪特 : 媽啊 ! 我們中毒了,快打電話叫救護車 !

阿法 : 怎麼辦 ? 我的蛋糕全給聖甲蟲吃了,究竟是聖甲蟲會死,還是我會再死一次呢 ? 還有啊,我是要打給警察局還是動保所 ? 我好緊張腦袋一片空白啊 !

 

克莉絲汀 : 說明書上不是說不用打電話嗎 ? 因為根本來不及啊 ! 先打給同學們跟他們道別吧 !

迪特 : 都什麼時候了,你們兩個還在那裏搞笑,快救救我 !

 

悠閒的下午茶時光,亞歷山大五世寧靜的看著三人的搞笑戲碼,雖然殭屍當久了表情難免生硬,但他還是忍不住呵呵地笑出聲來;這個箱子是生前船運工作時收集而來的寶物,從來沒有放過砒霜的紀錄,當然也沒有致人於死的危機,陪伴在蛋糕旁邊的只是單純的糖霜而已。微風吹過莊園海岸,帶著瞬間升高的危機意識往內陸吹拂,繞過了莊園,經過了學生宿舍,以極快速度又往東方海岸離開,繼續那生生不息的自由旅程。

 

從海岸平台的樓梯走了上去,已經在門口站了十分鐘、卻遲遲不敢按下門鈴的布雷克,深深吸了一口清新氣息,將海風習慣冒險的勇氣藏於心間,回望了雅典娜一眼,把手指移到華麗的門鈴裝飾上。那兩片黑鐵打造而成的門鈴,兩條龍的造型左右交會,中央圓盤繞著葉子似的幾何圖案,而正上方的門柱上,氣勢磅礡的五個大字寫下『可愛龍牧場』字樣,遠遠傳來若有似無的魔物叫聲,與此地詭異的氣氛不謀而合。

 

雅典娜 : 哥哥,我們問到答案就離開,鼓起勇氣按吧 ! 雖然說是觀光牧場,但一股陰森森的氣氛讓人心裏發毛,我一刻也不想多待 !

布雷克 : 我也是同感,問到答案後立刻回去宿舍,我按了喔 !

 

電鈴按下去後,居然是龍類鳴叫的聲音震耳欲聾,讓兩人嚇得身體緊縮,一時半刻不知道該如何反應。鐵門打開處,不尋常的氣氛如湧泉般從大門口透了出來,彷彿感謝兩人解放的恩澤,急著鑽出門縫回到令人嚮往的花花世界。

 

白石鋪成的小徑朝牧場內部延伸,在樹林深處的地方轉折,看不清將通往天堂還是地獄,布雷克拉著妹妹的手走向未知,走向親近龍的世界,也走向另一個武列園隱藏的故事。

風景61.jpeg

arrow
arrow

    米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