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說痞客邦在尋找莘教練的時候,就有一股熱忱想去試試看自己的能耐,同為應徵者的人許多都已經是知名網紅或人氣部落客,但米爾斯當下沒有多想,只覺得這是一個人生的新挑戰,不應該是害怕而不參加,就算最後沒被選上,至少未來想起時不會後悔,於是硬著頭皮報名囉~ 當與痞客邦工作人員熊貝面談時,只覺得這個人跟line上面長的不像 (抱歉,離題了),所幸最後得以獲選為其中一員,心中真是說不完的開心,也期許自己能夠好好努力,畢竟機會只有一次,人生能有幾個重來呢 ?

 

兩堂講師課都是由超厲害的AMY主講,是個氣質美女兼才女,不過在江湖上人稱小霸王的她,究竟是因為什麼才被稱為霸王 ?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實直到今日還是不了解原因) 。所謂高人的境界在於,精闢的哲理往往從好像說了什麼又好像沒說的境界自然產生,這點我倒是感受深刻,講師課前半段都很輕鬆活潑,直到教案這個東西登場的時候,就讓人看清楚專業與非專業的差距所在,也讓米爾斯頭上出現三條黑線。同桌的成員,如果是以一個積極正面的角度來看,我認為痞客邦工作人員很看得起米爾斯,讓我跟JACK哥,LISA,熱血弟,棉花糖,clairegarden同一組,想當初這幾位開始做部落格時,米爾斯還在流鼻涕玩跳房子的人生階段 (上述若與事實不符請自行斟酌跳過),雖然我是文科畢業,對寫作還有點信心,但要在很短時間內想出足夠震撼人心與吸引目光的教案名稱,還真讓我腦筋一片空白,多次提起筆又放下,再提再放,遮遮掩掩不敢給別人看到,唯一值得慶幸的,是當天一開始自願擔任桌長這件事,因為桌長可以指定組員上台分享,於是我犧牲了JACK哥請他上台,讓自己獲得了些許喘息機會。

 

回家後一直思考這個問題,面對班上多數是美食或旅遊或彩妝的知名部落客,甚至有些已經是全職部落客或常接代言活動,若此時硬要找自己不熟的題目當教案題材,那肯定會被刮的亮晶晶,高低立判;但我的強項是寫作,又不能以教人寫作來當教案內容 (誰沒念過幾年書?教人寫作也未免太狂),於是乎靈光一閃,想到可以把過去業務經驗中學到的人際溝通技巧分享給大家,於是運用了全新題材 " 用故事與幽默打動人心,你不能不知道的溝通技巧" 來撰寫教案,內容有很多是自己獨特的創意,也頗有把握,教案用了很多鮮豔顏色來設計,直到那天上台分享才發現缺點多多。

 

原來教案是要以簡單整潔為主,不能過於花俏,連選字的顏色都很講究,席間因為講了一些專業術語,沒有考慮到台下聽眾的觀感(有可能出現黑人問號),加上緊張的關係表現不算傑出,厲害的小霸王還看出我因為緊張而呼吸較淺,超強觀察力讓人佩服的不要不要的,同學們的反饋我都記在心中,也期許自己還有機會再說一遍的話應該要更好,雖然沒有部落客的長年經驗,但畢竟業務做這麼多年了,可不能這麼容易就被打敗,我會持續加油。

 

去年11月才加入痞客邦,第一次成立自己部落格的米爾斯,覺得一切都還在探索階段,也頗為新奇,但承蒙痞客邦工作人員的青睞,讓我有機會加入莘教練陣容,我一直都充滿了感謝,也期許自己能像各位一樣,持續朝向專業與熱忱的文字工作者角色邁進,必不負各位所託。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歡迎你們有任何問題隨時發問,我知道的會立刻回答,不清楚的部分會幫你們問到答案。

 

歡迎大家加入社群莘學院Line@,可以更方便收到各種活動資訊,以及痞客邦經營情報喔!

社群莘學院Line@ ID:@lgk1794e

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夢想加油吧!

喜歡我的文章記得關注我,

也歡迎加入我的邦邦 (6/1起正式更名為創作與交流之創藝者聯合國)

為了讓有才藝的各位被大家看見,多一個曝光的舞台,歡迎各路高手與才藝創作之分享(文字,圖畫,雕刻,編舞,縫紉等,無才藝分享限制)

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7017/posts?utm_source=PIXNET&utm_medium=follower_list&utm_content=599145bfd54cd8282b

 

莘教練01.jpg

莘教練03.jpg

 

 

 

 

arrow
arrow

    米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