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類在西門集結,還有幾支千人隊伍朝城門接近當中,待解決了加西亞,那些魂魄都將成為水晶的力量!

 

石羅走上了城樓,對底下的劍齒虎托出情報,牠今天唯一的任務已經完成,等夥伴收拾殘局後,最終的聖戰也將宣告終結。

 

劍齒虎:太好了!加西亞只剩三支鐵箭,肯定救不了那些可憐的傢伙,等會我要好好享樂一番!

 

加西亞:三支鐵箭解決你們易如反掌,想殺人先過我這關再說!

 

加西亞又往城樓跑去,方才給旋風之舞破壞殆盡的石階殘圮不堪,幾次踏空,劍齒虎已由後方趕上,才剛取下手環的牠,風魔之力雖不及先前強勁,然而近距離石破天驚的攻勢,仍足以讓人瞬間分崩離析。

 

超強氣勁吹散了石磚,與加西亞一起向前跌落,摔入囤放在牆邊的乾草堆中,劍齒虎跳了下去與加西亞攪和一團,飛散的草屑捲入高空,虎牙突襲咬穿了木架,加西亞整個人跌了出來,看到地上拴住馬匹的繩索,他二話不說的拿著就跑,劍齒虎躍下地面,呆呆望著敵人不變的背影。

 

劍齒虎:這傢伙肯定是瘋了!弓箭都殺不了我,拿條繩子有什麼用?

 

翔翼虎:快追上去啦!別在這裡廢話浪費時間,如果不想打就讓我上吧!

 

劍齒虎:獵物在我的掌握之中,誰都別想多事!! 邁開大歩,劍齒虎又追了過去,沒想到加西亞技窮亂來,才剛從城樓上墜下,現在又傻傻的跑了回去,好像重播般的動作讓劍齒虎啞然失笑,不過面子事關重大,怒火中燒的他仍持續追趕著獵物。 遲早都要受死,惹火我肯定要把你碎屍萬段!

 

大跨歩追了上去,無奈樓梯不堪暴力摧殘,在眾人驚呼聲中加西亞爬上二階,劍齒虎則踏碎了石階跌落地面,翻身後絲毫無損的站了起來。虎威砲由下方射擊,打碎了石塊撞上城牆,加西亞三歩併作兩歩上了城樓,而他眼前,赫然是先前已經上了頂樓的石羅虎。

 

石羅虎不想接戰,不過加西亞朝著他奔馳而來,這樣的挑釁還是必須有所回應,只見他壓低了身體準備衝撞,加西亞眼睛一閉,從牠腹部底下快速滑過,第一時間折回跳上虎背。 劍齒虎:把他拋下來,我一口接住將他咬碎!

 

 

石羅虎:沒問題!

 

石羅虎原地一跳,異常沉重的身體發出深沉震盪,加西亞在眾目睽睽下給高高拋起,城樓底下,有世上最兇殘的眼神與大嘴正在守候。

 

 "來得好!!"

 

陽光太強,劍齒虎靠著敏銳的直覺計算落點,加西亞原本拋物線的朝外墜落,沒想到出現奇蹟硬是改變了力道,又朝內靠攏過去,整個人貼在牆面上擺盪,方才他拾起的繩索,正牢牢纏住石羅的頸子,以奇特方式避開了死劫,讓全城軍民印象深刻。

 

劍齒虎:臭蟲,給我下來!

 

虎威砲對著城牆發射,加西亞雙腳一蹬撐離牆面,陽光阻礙讓劍齒虎睜不開眼,攻勢無法持續生效,一旁的翔翼逮到了反抗機會,突然加速朝加西亞追去。

 

翔翼虎:他現在已經脫離你的掌握,我可以插手了吧?

 

 劍齒虎:給我滾!!

 

飛翔的速度比風更快,憋了一肚子怨氣的翔翼撇開虎威砲威脅,飛快趕上加西亞下落的身影;在他面前,沒有人能夠在空中逞兇,至少加西亞這個可惡的人類絕對不行,破風雖然厲害,然而雙手緊握繩索,根本無法使上力氣的錯誤決策,肯定得背負必死的宿命。

 

翔翼虎:加西亞,你下地獄吧!!

 

虎爪重重踏擊牆面,成片的磚瓦落至城下,加西亞突然放開雙手直線滑落,卻又使盡全力再次緊握繩子緩慢速度,搭住翔翼虎的腳死不放手,一刻不閒又將繩索迅速纏繞。

 

"摔死你這個小賊!!"

 

翔翼虎振翅高飛,將加西亞帶至離地百餘公尺的高度,眼看連城牆都到了腳下,牠突然覺得疾痛攻心,低頭望去,繩子的兩端連成了通道,一頭綁在石羅的頸上,與自己的腳步緊緊相連。加西亞由下而上,表情愉悅的望著敵人,他手上拿著一支彎曲鐵箭,已經有了充分準備與致勝靈感。

 

加西亞:我會用剩下的鐵箭打倒你們這些笨蛋,感謝你載我一程!! 彎曲的箭繞過繩索,加西亞緊緊抓住希望的尾巴,由這條奇幻的高速通道筆直下衝。他抬起腳跟,毫不保留的蓄積勁道,伴隨著重力加持,狠狠踢中了石羅虎的眼睛。再強的生物,總會有無法鍛鍊的罩門,石羅虎堅硬的防禦之下,最脆弱的地方只剩眼睛,這下撞擊帶來滿天星斗的暈眩,也讓牠火氣上升到極點,兇狠不忌的與殺人虎對望。

 

"我敢說,你一定是三個裡面最弱的吧?"

 

石羅的表情越是生氣,加西亞就越是鄙視,當他英姿煥發的轉身面對著敵人,破風寶弓與鐵箭已拿在手中,剩下最後兩箭,沒人知道他要如何打倒三個敵人。

 

石羅虎:你說什麼!!?

 

加西亞:瞧瞧你的優勢,不過皮厚點稍微耐打,然而速度慢根本趕不上別人,又不像劍齒虎有利牙與魔法,整天只想著如何偷懶,如果說你不是最弱,連小孩都不會相信!或者該說,連孩童都不會輸給你這傢伙?

 

石羅虎:可惡,你居然敢這樣侮辱我,我要宰了你!

 

加西亞:有本事就來試試看吧!我會視情況讓你一點,不然怕你輸得難看!

 

加西亞開始在城樓上奔跑,石羅虎不甘受辱追了過去,那隱隱傳來的動盪催落塵土飛楊起來,被人插手的劍齒虎無法看清目標,只知道干擾戰局的人又多了一個,牠氣得大聲吼叫,連翔翼驚慌的呼叫都沒聽見。

 

停下來啊,石羅!不要中了他的奸計!!

 

為了振興瑞拿商業,加西亞在合適的地點另闢門徑,敲掉了城牆某一部分,厚達數吋的新門再過幾天即將裝設,護城河的水也已灌回三分之二,現在以兩台投石車格檔著城牆間的空隙,無言維繫著居民的安全不遺餘力。轉眼間加西亞來到了新門所在,回身望去,石羅虎還在拼命的拉近距離。

 

繫在石羅頸部的繩子拉扯著翔翼一起往前,牠甚至連咬斷繩索的時間都沒有,只能勉強揮動翅膀,全力維持自己的性命不使墜落;當加西亞煞住腳步,鄙視的作了個鬼臉,石羅虎心頭的火旺盛到足以燎原,才不管眼前是否出現了陷阱。

 

"大笨蛋,來啊,你是追不上我的!!"

 

加西亞由缺口處縱身一跳,石羅虎高高躍起,從後方泰山壓頂的撲下。

 

翔翼虎:不要啊!!!!!!!

 

鉅力萬鈞的跳躍,石羅虎雖然證明自己有點實力,不過當重量落在投石車中央位置,極富彈性的槓桿彎曲成弧,自動上緊了機關等待發射;石羅虎回過神的驚慌失措,與翔翼拼了命的掙扎呼喊,對精神專一的加西亞早已不是威脅,只見他優美的由空中翻落,頭下腳上的搭箭瞄準,上膛用的麻繩給他一箭射斷,強大力道帶著石羅拋飛出去,超載體重限制了距離,不偏不倚的落入護城河中,激起空前高漲的水花,幾下掙扎,甚至連轉圜的餘地都沒有,沉重的石羅拉著翔翼一起陪葬,化作沉入河底的氣泡同歸於盡。

 

"好啊!"

 

激動的加西亞緊握著破風吶喊,全城的士氣大振,三個敵人瞬間少了兩個,只留下錯愕的劍齒虎原地咆嘯。西門湧入幾個千人隊伍趕到城下,失去夥伴的敵人精神鬆懈,在侍衛長指揮下千箭齊發的景象再度重現,即時發作的虎威砲只能擋去一半,剩下的飛箭貫穿敵人,在虎王眾身上留下千百個穿透的傷口。

 

加西亞跟了過來,破風神弓拉出最飽滿的弧形,最後一支鐵箭呼嘯而至,寶環已隨著石羅沉入河中,接續未及的虎威砲無法保護主人,鐵箭名如其實破了生機,穿透了大風的防禦,不偏不倚射穿劍齒虎的眼睛。雷般的吼聲激盪出最後的能量,劍齒虎灑著鮮血硬是突破重圍,撇開加西亞從東門鑽了出去,箭雨籠罩著瑞拿城的高空,連一吋讓敵人回頭的空間都不肯留,加西亞沒有追趕,顧不得自己也需要支援,第一時間穿入人潮坐鎮指揮,汗如雨下的臉龐,有一種讓人感動哽咽的魅力。

 

"全軍聽令!步兵第九隊與第六隊負責防守城池,其他人全數入列,傷者送醫,迅速將戰場恢復原狀! "

 

他回頭看看弗洛依德,那個方才還挺著傷勢、指揮逆轉了戰局的漢子,比起了讚揚的手勢豪情湧現,而他同樣心存感激,一時失去平衡跌坐在地,由身旁的手下七手八腳拉了起來,坐上將近客滿的車輛前往就醫。戰役結束了,加西亞的重擔得以化解,他對著天空大聲叫喊釋放壓力,那樣的震撼,鼓舞著百姓們雀躍不已的精神。

 

瑞拿城的狼煙已然燒盡,剩下的殘局尚待收拾,千百人的犧牲換來和平,雖然慘痛,但如果得以持續久遠,的確是值得付出的代價,至少在當時,沒有一個人怨恨領主,相反的他們心裏都只有感謝,少了加西亞,聖達格與索尼菲將永無寧日。

 

 

震撼久久無法消散,遠在百裏之外運籌帷幄的錦衣,一手創造的使魔已然出事,他的心臟微微加速了幾下,卻又回歸平靜無暇的心思,彷彿一切都在計畫當中;在他眼裏,任何一個使魔煙消雲散都無關緊要,就連魔神復活與否也不重要,從頭到尾,他的心裏就只有一人存在。 有人死了嗎?哼,如果這是真的,那我可得好好慶祝一番!

 

他自言自語的說著,沒有觀眾,一樣能享受那種寂寞且特別的樂趣。腳步聲從遠方接近,他抬頭看看無盡迴廊的出口,鐵門開處,卻是幻魔總管走了出來。

 

錦衣:有什麼事嗎?

 

幻魔:主人交代,要我來跟大人商量一件事情。

 

錦衣:商量?我跟城主之間用不到這個字眼,伊莎她有什麼心事,儘管大方的告訴我,不需要透過總管傳話。

 

幻魔:作畫的顏料沒了,城主讓錦衣大人自己選擇,看是大人要親自替她出外購買,或者由幻魔代勞,端看您的決定!

 

錦衣: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非要在這節骨眼上完成?

 

錦衣顯然對這決定不甚滿意,不過讓他又趨於冷血的關鍵,卻是心中一些不好的念頭所致。再強的高手都會戰敗,洛克也不能例外,伊莎在這關鍵丟出難題,莫非想支開自己前往救援?

 

幻魔:城主的命令幻魔不會違抗,她怕你多疑才要我來轉告,大人可不要想歪了。

 

聳動的笑聲傳遍大廳,錦衣正以幻魔也不免皺眉的態度挑戰著城主權威,他知道自己的限度在哪,也知道走錯這一步,將會帶來不可預料的後果。

 

"想支開我去救洛克,我還沒笨到這種地步..."

 

幻魔:你說什麼?

 

錦衣刻意忽略了幻魔想強調的重點,在他心中,容不下任何相左的想法。

 

沒事,你去吧!辦完立刻回來!

 

幻魔總管從二樓一躍而下,沒跟錦衣多說什麼,立刻從黑暗的彼端消失無蹤,第一次離開魔城疆域踏足人類的世界。錦衣由背後望著直到總管消失,大門遠端光點與海濤相接,瞬間又關上了鐵門只剩荒蕪,他不在乎,就算所有人走了都好,只要伊莎與他同在,他就能持續產生一往無前的力量與決心。

051209.jpg

arrow
arrow

    米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