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皇帝與古娜的錦衣,正在無盡迴廊的走道上恍惚漫遊,他無法接受自己的失敗,也不能想像伊莎失望的表情,會對他輸給虎王眾一事多麼失望,他突然覺得自己沒有朋友,缺乏關心,失去一切原屬的權利歸於沉寂,就連強而有力的手也不免顫抖戰慄。很多事情等著他去完成,不過現在動力業已失去,在得到伊莎原諒之前,他沒有恢復自信的把握。

 

    荒蕪之城裏沒有鬼怪,至少錦衣一直深信不疑,黑暗之中並無人影,不過身後的迴廊卻不斷傳響著聲音,似乎刻意想引起錦衣的關切。雖然不是膽小作祟,不過錦衣還是把魔力催到最高,高到就算鬼魅靠近也得煙消雲散,只因為他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得下意識的開啟地獄之門以免遭到暗算。

 

錦衣:不用裝神弄鬼,給我滾出來!

 

    這種情況看起來可笑,錦衣對著成排的騎士雕像大聲怒罵,無盡迴廊掩埋無盡哀愁,為失敗的落寞更添幾分悲情。

 

    “何必說的那麼難聽呢?

 

    聲音快速的從後方逼近,突然拔高至視線不及的高空,錦衣怨氣難耐發動陷阱加以對付,長滿倒刺的鐵球在上空凌亂飛舞,互相撞擊產生轟隆的爆音,聲音的來源哈哈大笑,越過戰區遠遠落在前方,並解除隱身現出原形;錦衣沒有繼續追擊,儘管他此刻情緒惡劣,不過看到一向自大敵人搖手示弱,卻也好奇的想知道原因。

 

    來人一身勁裝展現,不是別人,正是荒蕪之城裏最為狡猾的冰魔李奇。

 

李奇:沒必要這樣吧?對我出手等於宣告戰爭,虎王眾不會善罷甘休的,況且如果城主知道,你猜她會怎麼想呢?

 

錦衣:印象中我跟你沒那麼熟稔,你竟敢不要命了隱身跟蹤,究竟所為何來?

 

李奇:錦衣快人快語,那我也不兜圈子了!今天找你,是為了談筆生意!

 

錦衣:不必在那耀武揚威,吹噓已經贏得比賽的喜悅,我沒必要幫你,也不會跟你們同流合污!滾吧!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

 

     錦衣從李奇身旁走過,他絲毫不想理會冰魔,甚至連正眼視人的禮貌都省了。

 

李奇:就算我有辦法讓你反敗為勝,你也不想知道嗎?

 

    連鎖奇謀的第二步即將開展,而且還是利用錦衣的力量順利推行,任誰都無法想像竟會是這樣的結果,錦衣腳步未停持續前進,儘管態度仍不友善,不過李奇很有把握他會上勾。

 

李奇:其實虎王眾贏得比賽,這樣的結果早在預料之內,你賜給他超強的力量、機動力與魔力,讓使魔們也不免懾服,也因此我跟老樹才會死心踏地的跟隨著他算了,那不重要,以你跟城主的關係,只要說些好話跟城主先行溝通,就算是贏得比賽的我們,也未必能享有第七塊水晶的權利!

 

錦衣:你這樣硬塞禮物,我會很困擾的!

 

李奇:根據我的情報,葛洛利與白狼兩支勢力盤據北方,索尼菲目前正積極拉攏,還打算開闢國營事業與敵人合作,用經濟力量約束戰爭,這點對我們相當不利!虎王眾雖然贏得比賽,不過對於如何蓄滿最後一塊水晶全無概念,只要你有把握挑起南北兩方的戰爭,柔性的跟主人勸說,基於利益考量她會將水晶轉讓給你比賽輸了那又如何?最後你還是擁有水晶的權利,虎王眾又能說些什麼?

 

    這樣的說法不無道理,不過多心的錦衣卻更疑惑,轉過身來冷漠的看著李奇。

 

李奇:要挑起戰爭非常容易,你只要讓加西亞什麼都不敢做,連家門都不敢遠離就成了!

 

錦衣:此話怎講?

 

李奇:虎王眾帶領我們到北方屠村,外界一片譁然將矛頭指向葛洛利與白狼,他們此刻必定人心自危,不想為別人的罪行背上黑鍋,卻也不敢接受加西亞突如其來的合作條款,只是一味的觀望局勢….

 

錦衣:然後呢?

 

李奇:如果有一群小偷,覬覦某個富豪的財產準備偷竊,卻發現主人在家遲遲不敢下手為了試探主人的反應,他們先用石頭砸破了玻璃,又把富豪的座騎凌遲致死,如果主人還是無動於衷,你覺得他們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呢?肯定是小偷變成了強盜,捨棄偷竊直接強奪,衝進去把主人砍死取走財產只要能讓加西亞一歩也不敢離開房間,合作計畫就會胎死腹中,蠻族的質疑將會化作決心,淹沒索尼菲想要尋求和平的理想

 

    建議像是蜜糖惹人憐愛,就連錦衣都沒想過的奇謀呈現眼前,不管出於什麼心態,的確沒有加以拒絕的必要,這是唯一反擊的機會,跟伊莎的重要相比,接受施捨的恥辱根本不算什麼。

 

    轄下村莊盡遭屠略,換作是誰都不該放任不管,如果加西亞遲不出兵,難免被人懷疑政權交接出了問題,或者實力不如想像中強勁,葛洛利與白狼不是笨蛋,難保不會捨棄小偷身份當起強盜,直接揮兵南下開戰;如果李奇真有辦法讓加西亞慌於應付,只要合作計畫突然告終,一定會刺激蠻人的想法變質,用這理由來說服伊莎把水晶交給錦衣而非他人,這一招的確非常高明,就連錦衣也不免讚嘆,冰魔李奇的確是個可怕的敵人。

 

錦衣:你該不會只提供一半的建議吧?要怎麼讓加西亞足不出門荒廢朝政,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李奇:這簡單!只要你寫信給加西亞以報仇為由加以威脅,為了保全家人與朋友的性命,他會龜縮在瑞拿城裏不敢出來,北方的事情當然無法插手也不是單純的恐嚇而已,我們還得拿出點手段讓他相信,我可以幫忙,希望你不要拒絕我的美意!

 

錦衣:說了這麼多,我不相信你毫無所求

 

    高手過招分外激烈,錦衣願意接受李奇提案反敗為勝,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他很清楚妙計必須用代價交換,聰明絕頂的李奇絕不會為了同情慷慨解囊。冰魔突然撕開衣襟,展示當晚血刀由腹部直達左肩造成的傷痕,儘管傷勢已經痊癒,傷口發白的異樣氣氛還是不免讓人怵目驚心,連錦衣也訝異的停止動作。

 

李奇:我在諾瓦蘭陰溝翻船,被一個人類戰士用刀砍傷,那紅色的刀光直透背脊,差點把我削成兩半,所幸虎王眾與老樹救援有功,城主趕緊替我治療傷勢,我才僥倖撿回一命,不過經此一戰,我的冰魔精元因而受損,魔力施展非常不順,希望你能幫我再造一個

 

錦衣:人類也不是每個都弱,怪你自己不長眼惹到高手,沒殺了你實在可惜紅色的寶刀無堅不摧,我想砍傷你的傢伙就是加西亞手下第一猛將亞伯休奈特,我跟城主在祭壇差一點就能收拾洛克,就是因為他倆搗亂才宣告失敗對了,他跟你們交手勝負如何?

 

李奇:他近距離挨了一發虎威巨砲,連同那把神兵利器一起飛入民宅,現在應該快到黃泉終點報到去了哈哈,人類也沒多強,不過靠著一些道具耀武揚威,根本是死不足惜,我們歪打正著除去強敵,反而對霸業更有幫助,這下你更沒理由拒絕我了!

 

錦衣:虧你還敢大言不慚,真是不知羞恥到了極點!

 

李奇:沒有魔力就不能幫助虎王眾跟你對抗,雖然日後情勢對你不利,但既然你接受了的建議,請不要拒絕替我治療,這才是真正的公平!

 

錦衣:哼,創造出你們這些傢伙扯我後腿,對我而言難道就算公平?!想不到還得浪費魂之力替你製作精元,早知道就不要聽你廢話!

 

    嘴上不肯原諒,但是不願憑白接受敵人的好意,當錦衣拿出水晶替他張羅,李奇難掩興奮神采專心的看著,深怕這只是曇花一現的幻象;錦衣用手凝出一個冰塊,接著口中輕念古代咒文,魂之力由水晶內逸散而出包裹著結晶,不一會就變成藍色精元,閃閃發亮好似高掛天際的明星。李奇伸出手來準備接過,錦衣卻一把抓住不讓他拿,冰魔下意識的退往後方,氣氛瞬間又由和諧轉為對立。

 

   “ 反悔可不是英雄該有的作為!”  李奇悻悻然的望著錦衣說道。

 

錦衣:我沒有反悔,不過你答應我的事情可別忘了,你得讓加西亞足不出戶直到發動戰爭,我們之間的契約才算解除你說你該怎麼幫助我呢?

 

李奇:這簡單,反正你對加西亞有恨,包含他的妻子在內,所有瑞拿的親戚朋友就給你發落,我負責暗殺他父親拉賈索尼菲,主城的部分交由我處理,這樣也算有情有義了吧!

 

    “ 既然你要幫我,任務分配應該由我決定…”

 

    表面情義瞞不過錦衣聰明的腦袋,他還不知洛克前往查迪暫居的消息,只是出於直覺反應有些不妥,就算亞伯不在,他也沒有把握可以挑戰洛克與加西亞聯手攻勢,李奇的仗義行動,似乎有點變相陷害的意味,他當然不能容忍這種事情一再發生。

 

    “ 冰魔李奇的水準如此之高,暗殺加西亞的父親有點大才小用不如這樣吧,拉賈索尼菲由我親自出馬,到瑞拿城暗殺未來皇后的重任就交給你,這樣應該很公平吧?對了,我要提醒你一句,王城的強者最多,加西亞也有一把不遜於亞伯的武器,你得自己注意安全,不要沒命享用處心積慮恢復的魔力才好!!

 

    錦衣把精元丟給李奇,後者整個臉色下沉,似乎對棘手的任務感到心煩,對照錦衣志得意滿的模樣相去甚遠,受盡委屈與打擊的落寞全都寫在臉上。他將精元放在胸口,神奇的冰精慢慢穿過肌膚融入身體,極寒的力量運行全身,頓時將冰魔的實力拉抬等級,重新擁有角逐最強戰士的本錢,然而滿足不等同高興,李奇獲得力量卻仍悶悶不樂,不在言語上佔點便宜,他絲毫沒有勝利的滿足感。

 

李奇:今天有求於你,我也不便多說什麼,不過你最好記住,我們對付你的日子就快到了虎王眾已經擬定計畫讓你永不翻身,還要讓你在城主的面前喪盡尊嚴,所謂報應不爽,到頭來你將會自食惡果!!哼!!

 

錦衣:虎王眾想挑撥我跟伊莎!?先把話說請楚!

 

李奇:他才是最強的魔神使徒,不是你錦衣啊!走著瞧吧,到時候你可不要後悔!!

 

錦衣:想要對付我,就別怪我心狠手辣我倒想看看,那傢伙空如白紙的腦袋可以想出什麼妙計,我可比你還要期待….

 

    激烈的競爭趨於白熱,兩人卻突然一起回頭,荒蕪之城的彼端出現友善身影,赫然是剛從查迪返城的古娜。儘管皇帝不願多生事端,但她的心思卻始終支持錦衣,就算要得罪城主也沒關係,有些話不說不行,至少她不想一輩子後悔下去。

 

李奇:記住我說的話!

 

冰魔不願多談,恨恨的朝著玄關方向離去,不想理會錦衣餘怒未消的表情,不過當兩人的心思背道而馳,錦衣的腦海裏存在怨恨多於一切,而李奇卻是高興溢於言表,真想立刻歡娛的手舞足蹈。如果說贏得比賽只是對付錦衣的第一歩,那這個連鎖陷阱勢必尚未停歇,他還想教訓囂張的虎王眾,想打倒錦衣,甚至為即將到手的水晶佈下蓄滿人魂的契機,沒有人知道李奇竟是如此利害,還存在許多不為人知的殺招,靜待時機成熟就要推上檯面。

 

    根本沒有喪失魔力的他,因為謊言得到充沛的冰魔之力,實力提升將近一倍,被激怒的錦衣準備先行下手對付虎王眾,這也在原本的算計之內,只見他從懷裏拿出法寶,兩個堪稱這世上一等一的神奇裝備,他有把握虎王眾受傷以後,會在他的面前搖尾乞憐,繼續踏入未完的下個陷阱。

 

望著李奇離去的背影,感染錦衣情緒的古娜顯得貼心,上前拉住錦衣的手釋出關懷,希望他能為了大業多多忍耐。

 

古娜:不管李奇說了什麼,希望您不要因此生氣錦衣大人!

 

錦衣:找我有事嗎?

 

古娜:是的有些事情,古娜想要跟您談談

 

    皇帝的勸告突然激起良知,不過卻無法阻止古娜打破沉默,失去珍貴的友情固然可惜,但是背叛信仰如此痛苦,古娜沒有勇氣面對傷心。

 

0816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