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期限過去,到了對人類發動聖戰的時刻,這幾天太過安寧,除了少數知道真相的人懂得戒慎恐懼,百姓還一度以為真正擁有了和平。

 

    期盼這麼多年,全體動員的命令終於在幾分鐘前傳遍魔館,使魔們的精神受到振奮,磨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要替無奈已久的宿命殺開血路。虎王眾從床上跳了起來,老樹停止了發呆,皇帝扶著古娜將傷勢與悲哀拋在腦後,只有李奇,還在尋求高雅似的正以慢動作行進,並不時用手觸摸腰際的寶劍,顯然在他心裏愉悅的氣氛多於慌張;他不知道該擔心什麼,目前擁有兩倍魔力、甚至還有天下第一的寶劍相伴,任何困難都能迎刃而解,就像獅子要搏倒螞蟻,只要輕輕踩上一腳,驚恐逃竄的生命終將消散成灰,根本連期待的心情都省了。

 

    戰爭的號角十分特別,連召集的方式都與眾不同,使魔們受邀在玄關集合,由錦衣親自宣布任務並加以分組,當所有人一同坐定,血哭不能前來自不用說,城主與總管居然也沒出現,詭譎的氣氛有些出乎意料,就在此時,居高臨下的錦衣由樓梯上方俯瞰大家,雙手背在身後好似沉思,連古娜都感受到那股異樣的氣息。

 

    “ 關於最後一戰,我無法猜測你們是否和我有相同的期待,撇開仇怨,希望這次任務內容都是精采可期!”

 

    聲音不大,然而這樣的魄力卻是十足,對小事無法妥協的錦衣居然說要泯除仇恨,確實讓眾人大感意外。

 

虎王眾:廢話少說!你快把城主的命令轉達周知吧!

 

錦衣:城主交代,任務的內容共有三個,不過前題還是要將第七塊水晶蓄滿才行,至於怎麼分組,你們有權自己決定!

 

李奇:願聞其詳!

 

錦衣:查迪城的莊園糧倉,漢那城的國營牧場,還有瑞拿城的敵軍領袖,這三個就是本次任務的目標!以你們的實力,要摧毀任何建物易如反掌,然而洛克回到查迪防衛,加西亞在瑞拿鎮守,要拿下這兩個地方稍有難度,如何才能全身而退端看你們的造化!

 

    李奇釋出了兩件珍寶,讓虎王眾維持魔力,而老樹變相成了無敵狀態,敵陣兩大對手實力不同,要如何分組顯而易見。惡劣的想法在他腦中有如家常便飯輕鬆帶過,他已決定分組的內容,不過前題並非為了求勝,而是為了自己的地位與私慾。

 

    虎王眾準備發言,一直以來他都以老大的身份自居,李奇由後方拉扯提示,兩人交頭接耳不知談些什麼,刻意忽略錦衣傲慢的眼光。

 

李奇:我們已經決定好了,希望古娜和皇帝可以配合,這一切…都是為了荒蕪之城!

 

錦衣:放心吧,他們兩個沒有意見!

 

    沒人願意踏進髒水,古娜抬起頭來望向錦衣,不悅的臉色一閃即逝,要和思想污穢的敵人一同奮鬥,簡直是要了她的小命。皇帝倒沒有反應,始終那副悶悶不樂的表情,幾天前用能力分析了錦衣的心思,讓他陷入低潮無法自拔。

 

李奇:因為洛克擁有抗衡城主的實力,衡量局勢,我們這邊決定派出老樹應戰,若古娜與皇帝願意同行,勝算將會大大的增加!主城的加西亞由虎王眾親自對付,我則撿個便宜前往破壞國營牧場,功勞全歸兩位兄弟。

 

錦衣:很好的安排,預祝各位旗開得勝!!

 

    錦衣向後退了幾步,靠在牆上綜觀全局,答應的太過乾脆反而讓人產生遐想,深不可測的疑惑在眾人心中纏繞打結,衍生出一連串的問號。古娜拉著皇帝迎向錦衣,趕在執行任務前例行的告別,虎王眾等人則聚在一旁,討論方才決定的戰略。

 

    “ 這樣真的好嗎?”

 

    虎王眾不長腦子,對於李奇的意見無法反駁,自己卻又看不出來優勝劣敗的條件差異。

 

李奇:相信我吧!當洛克遇上了老樹,智者的桂冠就能發揮功效,替我們除去眼前最大的障礙!加西亞的實力平平,唯一能炫燿的寶劍又給奪走,死劫難逃,索尼菲經此一役必然瓦解,殺光敵人後別忘盡情屠城,將水晶蓄滿人魂送還城主,接下來就是對付錦衣的時刻!兄弟們別說我藏私,表現的機會全給了你們,可別令我失望才好!

 

老樹:的確是…非常感謝!

 

虎王眾:誠如你所言,戰勝若是必然的結果,那為何還要古娜與皇帝同行?讓他們兩個間諜跟在身邊,難保老樹沒有閃失,我們不該讓勝利的前景蒙上陰影。

 

李奇:這你就有所不知了…

 

   不誠懇的腦袋再度使壞,驕傲的表情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詭計多端。

 

李奇:錦衣的夥伴,放眼魔館也只剩下皇帝與古娜,不趁最後的戰役除去障礙,難道還要給敵人反擊的機會?老樹,不管你平常懶散還是積極,我提供的妙計可得牢記在心,能不能鬥垮錦衣,就看這前置工作是否確實執行…

 

    李奇靠在老樹耳邊,一字不漏的將妙計重複兩遍,老樹滿意的點點頭,虎王眾也高興的哈哈大笑,彷彿勝利已經握在手中。古娜與皇帝跟錦衣行前話別,後者低頭不語迴避與主人的眼神交接,儘管古娜一再提醒,他還是像個石頭般拒絕溝通。

 

古娜:你倒是說句話啊!

虎王眾:有什麼話待會再說,我等不及要大開殺戒了!

 

錦衣:去吧,我會在這裏等你們回來!

 

    錦衣推了古娜一把,隱約含有絕情的意味,當她被迫邁開不情願的步伐朝前走去,皇帝心中早已結冰,黯然接受這理所當然的結果。古娜頻頻回頭相望,漸漸與主人拉開距離,這樣悲情的氣氛與虎王眾的壯志豪情相比,簡直是卑微的可憐,某種不祥的意念縈繞心頭,她想要說些什麼,卻在這種氣氛下剝奪了發言的權利。

 

    靠海的大門關了起來,錦衣還是老神在在的樣子,費心維持一貫不茍言笑的風格,玄關大廳裏回盪著詭異氣息,直到身後的聲音接近,他才漫不經心的回頭探視。

 

    “ 你怎麼可以擅自作主?”

 

    幻魔帶著伊莎來到錦衣身後,不過錦衣沒有行禮,也沒打算讓出道路留給城主追回使魔的機會。伊莎沒有說錯,因為洛克的關係她始終欠缺決定的勇氣,錦衣親自替她完成心願,讓她不知應該感激還是生氣。

 

伊莎:去把使魔們追回來吧!最後一戰不能這麼草率!

 

錦衣:每個人的見解不同,如果是為了魔神著想,我認為這個戰術下的恰當,城主要我追回使魔,不知是基於什麼樣的考量?

 

伊莎:我沒有別的意思。

錦衣:那就好了!

 

    錦衣用手一撐越過扶欄,由二樓跳入了玄關,回頭時的那個眼神,又發出蟒蛇絕情的光輝。

 

    “ 荒蕪之城現在只剩我們和血哭了…人手薄弱,錦衣會親自在玄關鎮守,城主頭痛的毛病尚未痊癒,在使魔凱旋之前請好好休息!”

 

    荒蕪之城只有兩個出口,一個是靠海的大門,另一個則是血哭頭上的藍天,錦衣不聽命令前去追回夥伴,還親自坐鎮玄關斷絕出入,挑釁伊莎的態度不言可喻。她無法反駁,只能在心裏猜測錦衣的想法,洛克獨有的奇妙感覺又在心裏作祟,伊莎的神情也開始焦慮起來。

 

錦衣:勝利即將到手,師父的表情卻與喜悅完全無關,真讓錦衣萬分意外…對了,我有個好消息報告給您,老樹、古娜與皇帝三人組成聯盟,已經趕往查迪城收拾洛克,瞧虎王眾他們得意的樣子,似乎對此一役胸有成竹,或許真能殺死敵人也未可知…

 

伊莎:殺死…洛克?

 

錦衣:在師父治好病痛之前,煩心的事情交給徒兒就好,我期待每天都能見到您的笑容!幻魔總管,請你立刻將城主送回講堂安置,等勝利手到擒來,我會第一個通知你們。

 

    錦衣轉過身去面向大門,站上一向自豪的玄關中央,一往無前的架式撼動人心;伊莎很驚訝,但驚訝的不是錦衣的決心,而是自己隱約被人當成叛賊的無奈,儘管出戰的使魔都是心腹,她心中卻充滿了離奇想法:洛克絕不能死,她還想要求再見一面的權利,然而錦衣的背影阻擋在前,始終無法窺見任何希望。

 

 

    “ 艾莉啊,妳覺得身體的狀況如何?”

 

    托雷先生陪著艾莉在學校裏散歩,自從接回查迪以後每天由洛克親自診治,讓這位準皇后完全恢復了健康,臉色也比以前更加紅潤。

 

艾莉:再好不過了,就連以前的一些毛病也都消失,洛克先生他真是神人,早知如此,就算加西亞不要我來,我也會上門報到!

 

托雷:雖然很替妳高興,不過一想到洛克就要親赴魔館,我實在坐立難安…這樣吧,妳已恢復的消息能瞞多久就瞞多久,不是鼓勵妳說謊,純粹是我的私心作祟而已!

 

艾莉:洛克先生呢?早晨的診療結束之後,他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每天都很神秘的樣子!

 

托雷:因為錦衣留下了謎團,其中有關羅馬皇帝羅穆路斯的部分,似乎是解開謎語的重要關鍵,洛克每天在城裏穿梭,學校的圖書、甚至是查迪城的書庫全都用上,只要是與羅穆路斯稍有關聯的線索都不放過,真是難為他了!

 

艾莉:是否能請洛克先生分享資訊,然後召集一幫智囊共同商議,或許能想出解決之道。單打獨鬥的成果有限,與其要大伙漠視危機,還不如一同分擔壓力,托雷先生,您是洛克先生最好的朋友,試著去說服他吧!

 

托雷:就怕他不願意!從以前到現在,他都將這些光怪陸離的奇事當成自己的責任,我們越是想分化壓力,越會造成他心裏的不安,他曾說過,這一切是因他而起,他有義務要將和平還給天下,我又能多說什麼?

 

艾莉:那讓我來跟他說!我可是國內最強的說客呢!

 

    托雷想到先前勸導洛克的事情,艾莉的確幫上了大忙,她就是這麼善解人意的女孩,在這危急關頭不忘替眾人分憂解勞,托雷先生拼命的點頭,好像在稱讚艾莉的智慧,也打從心裏感激她為國家所作的一切。

 

艾莉:那就這麼說定囉!讓我再出一次任務,我會說服洛克先生分享他的秘密!

 

托雷:有勞妳了!不過我想妳的疑問不會持續太久,瞧,洛克先生不是出現了嗎?

 

    遠方的橋上赫然出現洛克身影,遠遠還瞧不仔細,然而待到洛克走近,艾莉和托雷居然因為他恐懼的表情感到震驚;他們從來沒有看過洛克失常的表現,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樣,要讓這個神人失去慣有的冷靜,背後原因肯定會讓人恐慌發顫。

 

洛克:兩位都在這裡真是再好不過,省去我找人的時間!現在我要立刻動身前往荒蕪之城,請將我的遺憾傳達給加西亞知道!”

 

托雷:這麼突然?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洛克:我已經猜到,錦衣話中的含義為何…如果這個假設成立,那即將發生的事情將悲慘的無法形容,人類有史以來所有天災人禍的總合,只怕也不及黑暗遮天的傷害!”

 

 

    如果托雷與艾莉沒有不信洛克的理由,那麼他們的確該感到恐懼,洛克咬緊的牙根滲透鮮血,這還是百年來唯一一次的經驗。

051202.jpg

arrow
arrow

    米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