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狼煙竄上藍天,漢那城戰雲密佈,最後一組人馬也到了查迪附近,準備啟動最後的鑰匙,讓完美的魔神之道開啟於世;老樹的動作太慢,一派悠閒的由後方追趕著古娜與皇帝,這兩人打從離開荒蕪之城就沒再多說什麼,縱使沉默的動機不同,心裏想的卻都是同一個人。

 

從背影看上去,古娜與皇帝的苦惱差異不大,對老樹而言沒有任何吸引力,李奇交代的妙計不停在腦海裏重複計算,儘管他已經得到號稱無敵的智者桂冠,卻還是樂意將夥伴的建議奉為圭臬,待事情告一段落,凱旋而歸的三人將聯手取代錦衣的位置,不管是誰當上老大,都是可喜可賀的消息,凡是擋在眼前的障礙,皆必須心無旁鶩的加以掃蕩。

 

 

"告訴我,妳是怎麼看待錦衣大人的?”

 

皇帝捨棄了沉默,飽受情緒煎熬的他不得不主動溝通,異樣的感覺回盪心頭,極度不好的預感強迫他必須做些什麼,否則只怕再沒機會表達心聲。

 

古娜:為什麼這麼問?我認識的大人與你們沒有不同…

 

皇帝:我不要聽妳撒謊,告訴我實話,古娜!!在你心中,是否空著一個位置等著他進駐?不要欺騙自己的心,妳愛他對不對?!

 

如此坦白的聲音,連自己的心都不曾表示,虛假的表情想要掩飾什麼,卻不敵皇帝的實話實說,讓古娜俏臉微紅瞪大眼睛。

 

古娜:你瘋了嗎?為什麼要這樣讓人難堪?我對主人只是尊敬,這樣的心意根本不算是愛!

 

皇帝:你能發誓對城主與錦衣兩人的忠誠,能毫釐不差的相提並論?先前差點賠上性命,卻換來錦衣大人的冷酷對待,就連我都看不過去,妳卻還欺騙自己這不是愛?

 

古娜:我不想跟你解釋,專心趕路吧,小鬼!!

 

古娜繞過皇帝趕往前方,心神不寧的她加快速度飛奔查迪,皇帝勉強能跟上,老樹則給拉開了百尺之遙。也許是最後的機會,皇帝不想放棄溝通,他以能力改變前方的道路,堅硬的石路成了流沙,古娜跳過障礙優美落地,夥伴卻已來到了身邊。

 

古娜:我跟你無話可說!

 

皇帝: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必須面對自己的情感,承認使魔與生俱來的差異!

 

古娜:囉唆!

 

 

幾道火光由古娜身後竄出,火焰爆彈將皇帝團團包圍,爆炸一次就分裂為二,儘管皇帝用心想追上腳步,卻只能望其項背黯然退下。老樹不解其意,不過很高興接受這意外的轉變,兩個好朋友兵刃相向,也許不需要勞煩敵人,就能輕易達成冰魔的期望。

 

皇帝:你不是想要知道錦衣的心思嗎?

 

有效的威脅勝過千言萬語的解釋,當古娜知道皇帝解讀了錦衣的心思,爆彈的威力受到影響漸趨式微,反而主動靠向皇帝聆聽故事。

 

古娜:你真的解讀過錦衣大人的心意?

 

古娜的脾氣火爆,身為她的夥伴習以為常,她會為了朋友失言翻臉無情,卻又因為錦衣的訊息展現嬌羞,皇帝早已了然於胸,眼神裏閃過痛苦的神色,他不奢求能問出什麼答案,因為有關情緒的所有信號,已由古娜的行為舉止中表露無疑。

 

古娜:快告訴我!你究竟知道些什麼?

 

戰船在風雨飄邈中浮沉的畫面再度浮現,一股絕望的氣氛升上心頭,要解除古娜的攻擊容易,然而這些負面效應的話語卻很難脫口而出,皇帝不願傷害朋友,但不知如何才能使她清醒,幾秒鐘晃眼即過,卻在古娜與皇帝間形成鴻溝,過去快樂的合作記憶不復存在,只剩滿溢的痛苦自行品味。

 

皇帝:其實也沒有什麼啦!錦衣大人的心裏只想著如何成就目標,沒有別的!

 

古娜:去!我還以為你能說出什麼好話,沒想到又給耍了!

 

配合古娜硬擠出一絲笑意,皇帝忽然覺得自己很蠢,就算阻止了古娜的感情,也無法改變錦衣極端的想法,大戰在即,影響大伙的情緒沒有好處。兩人耽誤了行程,老樹已由後方趕上,枯萎的面容似乎想表達什麼,引來古娜與皇帝狐疑的目光。

 

"就快到...查迪城了!”

 

太陽莊園傳承下來的高聳圍牆,莊嚴形象與油然而生的崇敬感,無法平撫三人激動的情緒;實力媲美城主的洛克就在裡面,三大任務中最棘手的惡戰即將到來,古娜深知敵人的恐怖,不免緊張的直打哆嗦,皇帝緊握她纖細的手給予支持,期盼她能獲取力量,不單是擊倒洛克,也得戰勝自己的心魔。

 

古娜:你想說什麼?

 

老樹:我要留在,城外樹林等待。我是樹,林地更好發揮,誘敵交給你們!

 

皇帝:這算什麼?說好同出任務,卻要我們倆個前去誘敵,難道又是李奇的詭計?

 

老樹:不是,但為了勝利,得這麼做!

 

古娜:如果在樹林裏作戰,就算我們不幫忙,你仍有把握戰勝洛克?

 

老樹肯定的點了點頭,為了落實李奇的計畫,就算演技再爛,他也得要求自己撐到落幕。誠如夥伴所言,古娜見識過洛克的手段印象深刻,與其全體滅亡,她定會選擇還有一絲希望的戰術,有效率的達成任務並回報城主。然而皇帝不比錦衣優秀,兩人前往引敵必將遭逢不幸,就算能僥倖逃出,等回到樹林裡面,老樹將履行身為屠夫的責任,以幾近無敵的力量解決所有問題。

 

皇帝:我不答應,這樣的賭注太大了!

 

古娜:洛克的強勁有目共睹,如果我們直接殺進查迪,必然得遭逢失敗噩運全軍覆沒,老樹既然有把握在樹林裏擒殺洛克,為了勝利,冒點風險也屬應該!

 

老樹:古娜聽話,錦衣必然獎勵...

 

此話有如推波助瀾,當錦衣的招牌搬了出來,古娜壓根沒有抵抗的能力,上次被洛克魔力追蹤使錦衣光火,這次任務無疑是將功贖罪的機會,錦衣的形象如同烈酒,麻醉古娜聰明的頭腦,讓她義無反顧點頭答應,拉著皇帝準備前往查迪報仇。

 

"就這麼說定,我們會把洛克帶到!”

 

皇帝:古娜!!

 

老樹朝樹林方向退開,古娜賣力朝查迪挺進,留下不甘心的皇帝站在中間觀望,不一會還是跟著古娜前往查迪,選擇挑戰充滿傳奇的敵人。洛克是否真夠強勁,皇帝沒有切身的體驗,此刻心中只剩下疑慮包圍著他,儘管想救贖古娜的心情超越一切,不過在這個關頭,除了加快腳步跟上夥伴,他還沒想到任何有建設性的提議。

 

老樹在後方冷冷的看著,漸漸拉開與兩人的距離退往林中,即使心裡高興,他仍不願浪費精力擠出笑容,只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待確認,智者桂冠的威力是否真如李奇所言般神奇,沒有洛克這種級數的傢伙,絕對無法證明這個寶物的價值。

 

 

虎王眾:你該不會以為,那種程度的攻擊能打倒我吧?

 

幾道鮮血由虎王眾臉上流下,霸氣或許不如剛開始的勇猛,然而嘴上卻不留情,撼動索尼菲城民的士氣。加西亞不願服輸,然而讓百萬斤重的石像砸到,還可以若有似無的站起身來,他對使魔的強勁有了新的認識,精神力不得不繼續攀升,期望能發現克敵制勝的關鍵。

 

加西亞:除非親眼看你死掉,解除索尼菲眼前的危機,我才敢放下手中的武器開懷大笑。你說你叫虎王眾是吧?我已開始尋找荒蕪之城的所在,要消滅這世上所有黑暗,你最好記住我說的話!

 

虎王眾:怎麼你大言不慚的時候,眼神還會畏懼的閃爍呢?哈哈,不用費事了,你如果想知道荒蕪之城的所在,我可以直接告訴你,怕只怕你用不到這份地圖。

 

虎王眾把荒蕪之城的位置全盤托出,配合先前弗洛依德蒐集回來的情報,加西亞大致有了概念,只要把眼前的敵人解決,就能親赴魔城替父親報仇,他突然湧現豪情,握緊破風,打算在瑞拿大戰一場,獲得前往聖地挑戰的門票。

 

 

"我的名字是虎王眾沒錯,可是你知道嗎?為何要用「眾」這個特別的字? "

 

加西亞:回去問你的家人吧!我沒興趣!!

 

虎王眾:哈,死到臨頭還嘴硬,之所以用這個字,是因為我擁有戰勝千軍的能力…

 

 

黑煙從虎王眾身上散開,不好的念頭閃電般襲擊加西亞的意志,當煙霧沿著廣場的輪廓向外擴散,奔雷聲中,殺人虎感到前所未有的衝擊馳騁而來。藍色的身影在黑氣中移動,加西亞敏銳的視線動燭機先,率先發了兩箭加以反擊,然而衝擊的力量過大,連空氣也不免壓縮,他朝一旁快速跳開,藍色物體一頭撞進了房舍,霎時又是粉塵沖天的壯觀景象。

 

黑煙給強風帶往牆邊,加西亞回頭望去,想釐清究竟發生什麼事情,突然尖銳的暴風之聲刺痛耳膜,他緊急蹲下避過絕招,遠方百姓給虎威砲炸飛上天,原本井然有序的宅院縮成一團,另一個黑影在房屋頂端遊走,緊盯著獵物不肯放鬆。當加西亞站了起來,又一陣天旋地轉的衝擊火速殺到,他毫無概念被啥攻擊,整個人卻早已飛上青空。

 

啊啊啊!”

 

加西亞肯定自己的肋骨沒斷,因為這一擊沒有想像中強勁,反而像是給什麼抓住一般,在高空扔擲而下,激烈旋轉後撞上城牆,才會飛離戰場百尺之遙;他不解其意的望向廣場,此刻黑煙已經散去,他很篤定,問題這下才開始宣告棘手。

 

撞毀的民宅裏走出一隻身材魁武、全身綻發藍光的物體,顏色雖然不像,卻肯定與老虎脫離不了干係;第二隻長牙如劍的老虎由屋頂躍下,在他之上,還有第三隻長著翅膀、如鳥類般空中盤旋的生物,全都是貨真價實的兇猛野獸。

 

加西亞:這是...什麼情況?!

 

三隻長相各異的虎類同時怪笑,看到加西亞露出不解的神色,他們幾乎得意到了極點。

 

劍齒虎:化整為零,難怪他會這麼驚訝!

 

翔翼虎:終於能擺脫束縛自在高飛,帶著你們,我根本無法率性翱翔…

 

石羅虎:今日天氣不適合運動,我快要窒息了!

 

藍色的石羅虎明顯比其他兩個大上三倍,瞧他氣喘呼呼的模樣,讓其他兩個夥伴笑翻了天,加西亞這輩子沒見過這麼怪異的事,他突然想起托雷曾經說過的話,這世上的傳奇人類見過多少,又相信多少,很適合解釋現下的詭譎氣氛。

 

劍齒虎:容我替領主介紹一下,你剛才見到的虎王眾,其實是對付單一敵人的型態,如果螻蟻的數量太多,我們就會分頭進行,我是劍齒虎,藍色的是石羅虎,高高在上的叫做翔翼虎,我們分別持有人類型態的部分力量,然而合擊的威力超乎想像,你做好慘死的心理準備吧!

 

 

一再相連的打擊,讓索尼菲的士氣低到極點,儘管弗洛依德想率領同袍上前衝殺,卻驚訝於敵人的實力百變,跟領主一樣,完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051207.jpg

arrow
arrow

    米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