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晚餐時間,太陽已落到懸崖西邊,令人不安的黑夜再度包圍了大地,震耳欲聾的雷聲之中,十五個身著鐵甲的騎士,正以極快的速度奔走山路,不論陣行、裝備、速度及效率,無一不是萬中選一的角色,也難怪願意承擔空前絕後的危險,接下席斯恩莊園裏人人望而怯步的任務。

 

這些人原隸屬於席斯恩的禁衛騎士團,這次抱著必死決心要到傳說中的鬼屋尋人,十四名威武戰士跟隨著領隊步伐整齊劃一,即使他們的領袖已不再是禁衛騎士團的統帥,但感念往日提攜之情,明知此次任務可能有去無回,他們仍然給足面子全力支援。將士們彼此間沒有交談,步伐不見疲累反而越跨越大,絲毫不因山路的陡峭而稍減速度;前方坐鎮領軍的正是威震天下的猛將奧德那,只見他正以手勢指揮著行動,一雙眼睛,就像黑夜裏隱隱發亮的寒星。

 

    一行人來到山頂,巨大的建築赫然出現眼前,奧德那示意戰士們分為兩隊,前頭四人來到窗下擔任基座,供夥伴墊踏躍上高臺,再以劍鞘破窗而入甫進館內的士兵翻身落地消減衝擊,立刻回過頭來將大門解鎖,其餘人則迅速湧入大廳,在短短幾秒內完成迎擊陣形。天候不良加上沒有燈光,大廳與門外的漆黑連成一片,詭譎的氣味瀰漫全場,大伙的心情都很緊張,卻又期待能有良好的表現。

 

奧德那這裡實在太暗了,改以兩人一組慢慢前進,切記掩護不要分散

 

    由於建築物太大,即使奧德那壓低了嗓子還是造成回音,一般來說,面對這種情形他會毫不猶豫採取突襲,無奈黑洞般的幽暗妨礙了行動,只能處於捉襟見肘的被動窘境,冷風吹進屋內發出狂吼,大門瞬間關了起來,巨響聲把戰士們嚇了一跳。就在此時,黑夜裡適時爆出了驚人雷光,將大廳擺設照得一清二楚,藉由這短暫視覺,奧德那清楚館內的大概佈置,除了自己人外,目前還未有敵人出現的跡象。

 

   「全軍突進,到正前方的畫像集合

 

奧德那冷靜的說道,眾將收了命令往前奔去,沒料到情勢丕變,危機瞬間蔓延全館,跑在前頭的戰士紛紛摔倒,後面的停不下來也撞成一團,就連奧德那也不例外。

 

  「可惡,中了埋伏嗎?剛才明明什麼都沒有啊

 

  「嗚啊有好多人...不,是屍體!!我們跌在一堆屍體上

奧德那屍體?!!

 

    原本空無一物的地板,突然出現數百具屍體阻隔,說是屍體其實並不正確,因為它們居然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有的死屍肚破腸流,有的缺手少眼,更甚者還有肢體嚴重殘缺,綠色汁液不停的向外噴濺,戰士們驚慌失措,紛紛拔出配劍背對背的防禦應戰,務必把首戰的傷亡降到最低。

 

奧德那:大家不要慌,注意彼此的攻守搭配!!

 

    僵屍們早已沒有意識,唯一剩的只有啃噬東西的慾望,數百名噁心敵人一擁而上,即使被長劍砍斷手腳也不覺疼痛,只是一味的向前抓咬,直到吃光敵人的血肉為止。一名戰士只顧著抵擋眼前敵人,卻沒發現身旁危險已然襲來一陣劇痛,他的頸部給硬生生給咬下肉塊,正想回頭反擊,卻被蜂擁而上的僵屍壓倒在地,淒凌的哀嚎反應死前的慘況,就這麼痛苦的結束了性命。奧德那左衝右突,好不容易殺到壁旁,免去前後夾攻的危險,但隨從沒有一個跟來,看樣子都已成為僵屍口中的美食。

 

「妖魔鬼怪,我奧德那可不怕你們

 

憤怒的奧德那正欲殺回敵陣,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卻傳入他的耳中。

 

「需要幫忙嗎,奧德那

 

    所有僵屍身上燦出點點火花,化為地獄的烈火,燃燒眼前虛幻成了灰燼。火光之中,身著藍色長袍的洛克宛如天神凌空而降,出現在奧德那面前。

 洛克好久不見了,沒想到威震天下的第一劍客抵不過歲月摧殘,看起來有些老態,連一些嘍囉都收拾不了,實在讓我失望透頂。

奧德那洛克真的是你?

洛克怎麼了難不成我應該背負著殺父之罪,在火刑台上燒成焦炭,才是理所當然的宿命

 

    聽到洛克所言,一向對老領主忠心耿耿的奧德那怒火上衝,憤怒掩蓋過理智,一直以來只對著敵人的劍尖已然指向好友的臉。

奧德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領主一向最疼的就是你,你竟然狠心將他害死!!

洛克:我會在後方的神殿等你

 

洛克沒有感情的訴說著,他不知道自己能如此冷靜是否受了伊莎的影響,又或者當親如手足的夥伴替他冠上莫須有的罪名時,心裡油然而生的消極反動,讓他開始自暴自棄起來,別說是的敵人,就連朋友情面都能棄之不顧

 

「如果你能活著走到那裡,或許我會願意回答你的問題

 

    黑風罩著洛克身體,在偌大廳院裏消失無蹤,奧德那握緊手中寶劍,毫不猶豫往神殿方向奔去。來到中庭時天空下起滂沱大雨,眼前除了石龍外,還有另一個手持三叉戟的骷髏鐵騎在等著他,雷光又照耀了天空,並藉由奧德那寶劍反映出森森劍氣。

 

    「我要見洛克全都給我滾開

    殺氣凜冽,又是一場驚天動地的死鬥。骷髏騎士使用了魔法,將落下的雨水化為冰針,除了鎧甲保護的地方沒受傷外,奧德那手腳臉都給割傷,頓時血流如注模樣猙獰。然而異樣的疼痛無法阻礙氣勢,只見他以極快的速度奔馳,劍氣在夜色中拖曳出長長的殘像,骷髏瞥見苗頭不對,將一旁池水捲到面前結成冰牆,誰知奧德那借勢踏上高高躍起,左手一扯身後披風蓋住了石龍的眼睛,長劍由右眼刺入貫左眼出,削去它大半個腦袋,原來他一開始就只針對石龍而並非騎士,能把索提斯一擊斃命的超級幻獸,竟也在奧德那一擊下灰飛煙滅,天下第一的威名果真名不虛傳。

 

    反身一擊,奧德那長劍已和骷髏鬥在一起,距離太近沒有空檔使用魔法,骷髏的力量根本比不上一身神力的奧德那,轉眼間已被逼退數步,一輪猛攻下來,骷髏騎士的雙手應聲而斷,在它來不及躲開時,寶劍已由頭到腳將它劈成兩半,奧德那頭也不回奔向了後殿,將沉重鐵門給推了開來,眼神與洛克火熱相接,他立刻拋下手中長劍,衝過去一拳將洛克打倒在地。

 

奧德那:為什麼為什麼你要害死領主

 

奧德那對著倒地不起的洛克吼叫,眼中似乎閃耀著淚光。洛克慢慢站了起來,用袖子擦去了嘴角血漬心裏則感到一陣刺痛。

 

從小和奧德那一塊長大,兩人可說是比親兄弟還親的好友,但就父親被毒死一事,奧德那顯然並不相信洛克的清白,想到二十年的交情,竟抵不過一個以訛傳訛的假象,洛克失望之餘殺氣也瞬間提升,靜靜催動魔力準備短兵相接。

 

洛克你既然認定我是殺父兇手,什麼理由不都一樣嗎

奧德那原本我只抱持著懷疑態度,但現在我卻深信不疑了!

洛克是因為我在這為所欲為的殺人嗎

奧德那跟我回去

洛克不可能。

奧德那:洛克!!

洛克我是不受任何人威脅的,省點力氣吧

 

洛克轉身走出了古堡奧德那追了上去,兩扇鐵門就像生物般突然有了知覺,急速合攏將奧德那結實的夾在中間。他動彈不得,憤怒的瞪視著洛克,這下連捶打鐵門的權利都沒有了,在傾盆大雨的夜裏,在洛克眼前,他和一般的獵物沒什麼不同

 

洛克剛剛那一拳已打斷我倆情誼,從現在開始我們不再是朋友,只是敵人

 

  「要殺就殺吧不必對我客氣

奧德那哈哈大笑,笑聲中卻充滿了無奈與悲哀。

 

    「你以為自己看不到聽不到,躲在這裡就能逃避現實了嗎?枉費老管家始終相信你的清白,還因為你的關係被賽維軟禁,罹患重病沒幾天好活了至於你的情人索菲亞,早嫁給賽維成了領主夫人,而你卻還在這裏以殺人為樂,好一個天真的傢伙!!

 

洛克:給我住口

洛克聽到這些消息先是大驚失色,隨後又轉化為滿腔怒火,兩道鐵門由魔力驅使,沈重的向中間收緊,當兩人再不是朋友的身份,奧德那會有什麼下場不言而喻。

 

奧德那:洛克,你這個懦夫,我會在地獄等你的,總有一天,你要為所作所為付出代價

 

    奧德那說完人生最後一句話,鐵門也重新密合在一起,巨大壓力將他身上鐵甲給壓成廢鐵,寧靜的英魂,伴隨著長空雨聲化為烏有,那順著門縫流下的暗紅鮮血,混著雨水聚成一道小河,流逝了兩人間所有的情感與恩怨。

 

    受到打擊的洛克步履蹣跚的穿過中庭,他的腦筋一片空白,眼神晦暗,臉上的水分不清是雨還是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