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天氣炎熱的午後,一片茂林之旁,一個頭臉由斗篷覆蓋的神秘旅人,正騎著駿馬在沙塵飛揚的硬石道上奔馳。

 

    石路的前身原為西羅馬帝國時期的交通幹道,後來東哥德人曾小規模修復,直到法蘭克王國的克洛維王皈依基督教後,為了軍事用途加以修築改良,連排水系統也未遺漏,打下了最佳的建地基礎,當中興重任交棒到席斯恩手上時,老領主有感時局丕變,出資仿造羅馬時代最出名的亞比亞大道,基底由一尺厚的小石子和灰泥建成,上方鋪設石塊後精準校對了水平,席斯恩將道路命名為「多利安」,一般人則習慣稱它「新路」,在當時是少有的大工程之一。

 

這條路每隔一段距離就設置軍事關卡,往來行旅不但省下很多時間,還能享有軍隊的免費保護,故盛極一時,連帶影響了席斯恩的商業興盛,不過現在情況卻有些改變;新領主賽維為了擴充軍備,開始以各種名目徵收費用,欲過關卡者必須繳交高額路稅,因為規定本身不合邏輯,以前人馬絡繹不絕的盛況逐漸沒落,取而代之的則是杳無人煙的寂靜,由煙沒路旁的紛亂雜草做了見證。

 

    趕路者正是洛克,而他的目標正是席斯恩。

 

    經過一番內心掙扎,洛克終於下定決心回家一趟,獨自踏上歸途的他,腦中想著早上與伊莎的訣別的情景。

 

    奧德那死前所說的情報,洛克一字不漏全轉告伊莎,並表達想回席斯恩探望故人的想法,不料伊莎卻開始猶豫,兩人久久相對無語。她表情雖然平靜,但洛克可以清楚感覺,她心裏有所疑問不願表達,尷尬的氣氛僵持了一會,伊莎才選擇打破沉默。

 伊莎:放你回去席斯恩,好不容易拋棄的過往回憶,又會像繩索般緊纏著你,魔神復活的使命只怕早拋諸腦後,誰知道你還會不會回來?

 

洛克老管家照顧我長大成人,就像我親人一樣,我從未能給過他什麼,卻連累他遭到軟禁,於情於理,我都該回去看看他的情況!

伊莎那索菲亞呢你打算去看她嗎

洛克沒想過這個問題,到時候再說吧!

 

    雖然不知道伊莎問這個有何意義,但她的眼神又趨於黯淡,過份信任夥伴產生的失落,理由很明顯擺在眼前,哪怕只是短短幾秒,洛克都覺得愧對了伊莎。

 

    相處幾個月下來,洛克對伊莎的個性大致上有些了解,她是個外冷內熱的人,雖然外表常給人冷若冰霜的感覺,但心態上與普通女孩相去不遠,一樣的纖細,一樣的容易受傷,要說兩人之間沒有感情是不可能的,伊莎的難過,正反映了擔心洛克不再回來的憂慮。深受伊莎再造之恩的洛克,不願意自己偏私的行事傷了夥伴的心,男人的承諾也許靠不住,但怎麼樣也要換回伊莎的笑容,這是身為使徒互相扶持的誠意。

 

洛克:別擔心好嗎我只是去看看而已,行程結束便立刻回來

伊莎:不回來就算了,大不了再找另一個夥伴,看你敢不敢離家出走! 

 

那真摯的情誼溫暖了彼此的心,兩人間的默契更上一層,面對未來,還有好長好長的路要走,洛克願意一直陪伴在伊莎身旁,迎接魔神復活的末日到來。

 

    回憶中的洛克,因為聽到了人聲而轉回現實,即使關所遠在一里之外,官兵間的無聊對話還是清晰可聞,讓他能夠預先做好準備。

 

士兵隊長,一里之外有人影朝著關所而來

隊長等了幾天也出現這一個人,記得通關稅多徵一點

 

    士兵轟然允諾,並興高采烈的排成陣勢等待來人,原本打算以人多優勢威脅旅客多交出五個銀幣的士兵們,他們的興奮並沒有持續太久,虛幻縹緲的魔力使然,當馬兒走近關口的時候,馬上之人早已消失了蹤影,不可思議的幾雙眼睛盯著前方,儘管猜不透結局變化,但心裏的惆悵可想而知。

 

 

    夜色降臨,王城內東邊的某個房間突然傳來敲門聲音。

 

侍者給您送晚餐來了。

 

    不待房裏的人應聲,侍者自己開門走了進去,將晚餐放在木製小桌上。不是他不懂禮貌,而是房內之人早已重病臥床無力回應,侍者將小桌推到床旁,輕聲的說道

 

  「瑟爾先生,晚餐時間到了,讓我餵您吃吧 

    「不用了....擱著就好....我現在沒胃口。」

 

    對一個重病的人而言,就連說話這種看似容易的事,也會讓他感到異常疲累,老管家才說了兩句,立即重咳無法停止,侍者替他倒水取藥,又替他關上窗戶,直到確認病人不需要關切後才靜靜離去。老管家睜著有點哭腫的雙眼,茫然看著天花板發呆,起先以為是錯覺,他隱約感受到空間裡有陣暖風經過,那感受是那樣溫馨舒服,又十分令人熟悉,就在他還沒回過神時,洛克悄悄出現在床邊,正以親切的微笑向他行禮問好。

 

洛克:老管家,是我,洛克我來看你了

瑟爾:真...真的是你嗎洛克!?

 

老管家用盡全身餘力伸出手來,深怕抓不住這個看似虛幻的影像,洛克也伸出手彼此緊握,淚水開始在眼框內掙扎,直到此刻,睽違已久的親切又再度浮上心頭,老管家早已老淚縱橫,想到這段日子的委屈,他哽咽的難以自己。

 

瑟爾:感謝主讓我在死前能見洛克一面,如果這是個夢,千萬不要讓我醒來

 

    洛克握著他的雙手,敏銳的感受老管家的氣息,知道他壽命將盡的事實,現下唯一能做的不是同情,而是分給他一些精力振作精神,好讓老管家能暢所欲言。

 

管家洛克,這麼久不見你去哪了?我一直很想見你一面...對了你怎麼進來的?門口的守衛沒有阻攔你嗎

洛克我是偷偷混進來的,沒有人看到,我只想來探望你。

 管家千萬別讓人發現行蹤,你會被抓的我可不想你再被送上火刑台唉...其實我有很多話想跟你說,但一見到你高興過度,反而不知道從何說起...

洛克那就說說最近王城裏的事吧

管家老實說,從你入獄後不久我就一直待在這,後來又生了重病哪都去不了,沒想到一見到你居然都康復了這些時日王城裏發生什麼事我不太清楚,也沒有人會告訴我,我只知道你哥哥脾氣變得很怪,動不動就為小事借題發揮,還有就是...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洛克是索菲亞嫁給賽維的事吧不用擔心,我已經知道了

管家是嗎,我還擔心你受不了打擊呢.這次回來有計劃去看看她嗎還有奧德那

 

    老管家並不知道奧德那已死的消息,洛克也沒打算說出來讓他傷心,魔館一戰,當陷阱虐殺奧德那成了血水,他就有了最後的覺悟,和足以斬斷一切的勇氣。

 

洛克我知道,有時間我會去看看他們

管家關於老領主的死,我雖然弄不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我知道絕不可能是你...

洛克謝謝你一直相信我

 

    洛克將事情真相全告訴了管家,聽的他驚訝不已,又流下了兩行傷心淚。

 

管家這賽維...居然為了領主之位下此毒手,真是狼心狗肺的傢伙

洛克別跟他人提起這件事,我不想你惹禍上身。

管家我知道,可是隱瞞真相對你並不公平

洛克世上又有多少事情公平呢請別為我擔心。

 

    樓梯處傳來守衛的聲音,似乎聽到了老管家和洛克對話而趕來,先是幾個人零星對話的聲音,接著被奔馳的腳步聲掩蓋,尖銳而刺耳,曾經熟悉的家園已經變調,再也容不下任何與領主期望相左的人與物。

 

洛克把晚餐吃了吧,對你健康會有幫助的,有人來了,我該先離開啦

管家沒事不要再來看我,我不想你再遭遇危險...

 

    直到此刻老管家仍替洛克擔心,讓洛克不禁又紅了眼眶,一句再見,洛克化為暖風消失無蹤當幾名騎士破門而入時,房間裏除了表情驚訝的老管家外,哪還有什麼影子?當他們徹底搜查狹小的空間陳設,又推開了窗戶檢視足跡,這才發現是自己大驚小怪,全部的真相,只有存在與老管家的記憶當中,既溫馨又短暫的美麗相遇,是他人生最後一段旅程裏滿足的回憶。

 

洛克離開老管家房間,來到領主寢室的窗外,只見燈火通明的房間中,賽維和索菲亞對桌而坐正在享用晚餐。索菲亞看起來消瘦不少,正愁眉深鎖對著盤內的食物發呆,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惹人憐愛。

 

賽維怎麼樣今天的菜不合口味嗎這可是我聘請新的廚子做的,妳試試

索菲亞我沒胃口,你自己吃吧。

賽維別總是辜負我的好意行嗎至少嘗一下味道吧

索菲亞我真的吃不下...

 

    賽維一拳捶在餐桌上,碗碟有一半掉在地下跌個粉碎。

 

賽維:為什麼妳總愛擺臉色給我看我究竟哪裡對不起妳

 

索菲亞沒有回答,只是一味的流淚。

 

    「一定又是因為洛克對不對我一定會找人殺了他奇洛馬休,你給我滾進來

 

    不一會奇洛馬休進入房間,對著領主夫婦請安問好,以他一向最擅長的察言觀色,他當然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賽維因為洛克沒死,每天焦躁不安暴怒難抑,過度神經叫人不敢領受,一旦發起火來,才不管對象是普通人或者索菲亞;當後者顧及丈夫面子起身離開,奇洛馬休立刻上前陪笑,以畢恭畢敬的態度擺低姿態,這種場面他已經習慣了,勸告根本沒用,犯不著沒事找事引來不必要的遷怒。

 

奇洛馬休:敢問領主有何吩咐

賽維馬上給我找來最強的騎士、傭兵或戰鬥專家,管他什麼人都好,我要他們全去討伐洛克,直到帶回他的屍體為止

 

奇洛馬休這沒問題,小的立刻去辦

 

    就在說完話的瞬間,奇洛馬休感應到洛克的強大魔力,驚訝的往窗外望去,手上兇猛無比的殺招已然成型,沒有絲毫的猶豫,要讓斗膽的刺客立斃當場。

 

窗外有人

 

非實體的巨大火球擊破窗戶,在空中發出轟雷般的爆炸巨響,賽維跑到窗邊察看,除了被炸爛的窗沿和燃燒布幔,窗外有的只是星光點點的無邊黑夜而已。他回過頭想問奇洛馬休究竟怎麼回事,卻發現國師的臉色早已蒼白如紙,額頭上盡是恐懼而生的冷汗。

 

賽維:窗外根本沒人,奇洛馬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你倒是給我解釋清楚

奇洛馬休:剛才有個魔力很強的人在外窺伺,連我都差點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賽維:你說的....該不會是洛克吧?

奇洛馬休:姑且不論是不是洛克,又或者在他背後撐腰的傢伙,來人的魔力深不可測,我想這就是奧德那一去不回、金鹿王兄弟命喪黃泉的最大原因...

 

    兩人交換了眼神,都看出了對方心裏的惶恐,沒能除掉洛克的夢靨仍未結束,偏安魔館不代表無助,看來他比想像中還要難纏,甚至已擁有抗衡天下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