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繽紛的光影下,伊莎飛瀑般飄動的長髮更顯得柔媚美麗。

    在後殿古堡的二樓,洛克和伊莎在緊鄰深淵的陽台上駐足,遠眺藍色和綠色相連而成的奇妙天地,就像圖畫般美不勝收,足以洗滌世俗凡心。儘管相同話題說過很多次了,但每每談論到席斯恩的所見所聞,洛克成了滔滔不絕的演說者,而伊莎就是最忠實的聽眾,鉅細靡遺的接收外面世界的種種情報,有時覺得不可思議,有時卻又備感溫馨。

 

洛克小時候,我最喜歡伴隨父親去近郊視察,每當我們經過了田地,農民們總是熱情的遞上茶水與食物,我看得出他們臉上流露的歡愉,絕不是作假裝出來的,而是發自內心真誠的感動。我父親總是以人民利益為優先,縱使席斯恩擁有強大的兵力,卻不會去侵略其他莊園,因為他始終相信,領主和一般百姓沒什麼不同,沒有權利決定人們的生死。

伊莎是什麼讓你有感而發呢你哥哥做的不好嗎

 

洛克賽維的脾氣暴躁,又有強烈的不安全感,其實他本人是很孤獨的...他不相信任何人,總是將大權一人獨攬,這樣反而會使行政效率過低,加上他又聽信奇洛馬休的讒言,實在很難做的出色。

伊莎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你刻意隱藏氣息躲在窗外,而奇洛馬休居然還能發現,看來他的魔力比想像中還要高出許多,得多加提防才是!

 

洛克放心吧,怎麼說他也是賽維的心腹,我們不會有機會正面對決的

伊莎就算他來了又如何有你這強力靠山在,十個奇洛馬休都不夠看

洛克若真的有十個奇洛馬休那我也撐不住了,妳等著被人抓去當老婆吧

伊莎可惡竟敢消遣我~

 

    兩人又鬧成一團,笑聲在廣大的空間裏迴響。

 

洛克停手吧在這裡玩樂非常危險,下面可是萬丈懸崖呢

伊莎認輸也可以,快跟我道歉就原諒你

洛克算我不對吧一起吃點心怎麼樣

 

    兩人手牽著手走回前庭,談笑風生忘記了所有煩憂,儘管賽維仍安坐王位,奇洛馬休也毫髮無傷,但那些因素並不能影響生活,讓背負著血海深仇的洛克忘記微笑。伊莎的笑容比陽光還美,能跟她一起無憂無慮的生活,洛克已經感到心滿意足,在手刃敵人的那天到來前,他得把握任何感覺幸福的時刻,算是為自己過去多舛的命運爭取些許應得的福利。

 

    傍晚時分,伊莎到刑室去研發陷阱,留下洛克獨自在房裡休息。忽然間,一股強烈的不安侵襲心頭,洛克無緣無故的心悸起來,就像被大石壓著胸膛,沉重到令人窒息。他不可置信的摸著胸口,極度震撼由六感傳遍身體,不可思議的跡象未曾有過,肯定有大災難即將發生。

 

    「怎麼回事?有人侵入了嗎

 

他立刻澄清思慮感受氣息,卻沒能得到滿意答案,只好站起身來以行動呼應不尋常的感覺朝門口走去,就在他打開房門的同時,他終於接觸到敵人氣息,正好隔著空中庭園與他遙遙相對。

 

    儘管大門沒有開過跡象,敵人卻無聲無息潛入了魔館,還一口氣上到二樓。洛克急忙穿過庭園向另一側走廊跑去,但詭異的氣息立刻又消失無蹤,在這緊張的時刻,洛克幾乎可以肯定那特異的魔力來源,不是別人,就是害他家破人亡的奇洛馬休。

 

「就是這個感覺沒錯...那天在席斯恩憑空消失的人果然是你,洛克

 

宏亮中帶點邪異的腔調由黑暗傳來,奇洛馬休一襲寬大黑袍由虛空中緩步而出,就這麼靜立在洛克面前,仇人見面分外眼紅,洛克怒不可扼的緊握拳頭,而奇洛馬休則是冷眼旁觀,臉部神經不停的抽動著。他的憤怒不比洛克少,但身處敵人陣地必須冷靜才能成功,將所有不安的因素都排除在外,不被敵人的氣勢左右,這是他之所以被稱為強者的最大原因。

 

奇洛馬休你應該要感謝我才對,若沒有我的失策,你不可能得到這麼強大的魔力

洛克我應該感謝上天才是,雖然一開始頗不公平,但最終仍給我手刃仇人的機會!...

奇洛馬休:可別這麼篤定,洛克,等看過我準備的禮物再說大話也不遲啊!

 

奇洛馬休袍袖揮舞,清秀佳人脫離了籠罩跌臥在地,正是洛克一直魂牽夢縈的情人索菲亞。只見她雙目緊閉,不知被奇洛馬休使了什麼手法昏厥過去,恰巧此時伊莎也趕到現場,和洛克一前一後將敵人圍在中央,打算靠著合作的默契收拾強敵。

 奇洛馬休!原來這位就是你的同伴,讓你獲得超強魔力的最終保證,雖是女流,但看得出來並非泛泛之輩。

洛克你好卑鄙,想用索菲亞來威脅我

 

    奇洛馬休原本有此打算,只是見到伊莎時吃了一驚,沒料到這名女子的力量如此深奧,縱使魔館地處偏遠,看起來並無利多條件,仍有辦法讓平凡的王子變成神人,背後肯定有耐人尋味的秘密眼看如意算盤毀了,奇洛馬休索性說些冠冕堂皇的大話,試圖轉移洛克的焦點,尚未窺見必勝的把握,他決定不要貿然出手等待機會。

 

奇洛馬休來場決鬥吧,洛克若你能贏了我,索菲亞就還給你。

伊莎:真有趣,但你別忘了我們有人數優勢,我倒想看看奇洛馬休的強勁是否有如傳言,如何敢在別人的地盤上撒野!

洛克:不...伊莎,讓我自己來吧這是我跟他之間的私人恩怨,我要親手解決這個敗類

奇洛馬休:放棄圍攻的機會,咎由自取,是你們自找死路!

 

    奇洛馬休呼嘯躍起,手杖發出三道烈焰直襲而來,洛克怕傷到索菲亞,第一時間退到空中花園,準備將這裡當成戰場迎接強敵;奇洛馬休經過石門,三個方向總共九支長槍由機關射了出來,而奇洛馬休瞬間移動拉開距離,長槍紛紛落空墜地。洛克口唸咒文,四周花草變成了巨大的食人植物,眼看敵人就要困死在這奇妙的綠色陷阱,奇洛馬休突然喚出雷霆萬鈞的電能護網,高壓電擊不容小覷,瞬間將所有植物化為火海。

 

    洛克簡直難以置信,奇洛馬休的魔力竟是如此深不可測,即使在不熟悉的場地作戰,他仍抱持著一貫的自信與冷靜,永遠遊刃有餘難測深淺,念頭一轉,兩人又再度交鋒,洛克將戰圈持續縮小,想藉由近距作戰和奇洛馬休生死相搏。

 

    他抓住奇洛馬休的袍袖,啟動機關,長槍忽然由地面刺出,差點戳穿了敵人的手,後者往旁閃躲,降低重心掙脫掌握,唸起咒文將洛克的手電得酸麻,無法施力而放了開來;奇洛馬休沒放過機會,魔杖揮舞頂住了洛克胸膛,杖上傳來怪異波動差點讓人心跳停止,痛得洛克跪在地上,被敵人揮舞衣袖輕鬆掃開,又拉遠倆人間的距離;奇洛馬休繼續火攻,伊莎出手化解危機,霸氣十足的攻勢化為烏有,並肩與敵人對峙,她打算加入洛克一同作戰。

 

奇洛馬休學會了魔法,殺了幾個名不見經傳的嘍囉,你這個養尊處優的王子就得意忘形了?我說你真是一點長進也沒有,以前在莊園裏處處要管家與領主打理,現在賴著夥伴苟且偷生,什麼時候才能像個男人?

洛克廢話少說,殺你如此容易我不會假手他人!!伊莎退開!!

 

    魔神感應到奇洛馬休這個美食,傳來強勁力量注入洛克體內,助他一臂之力對抗強敵。單單只是一點輕微的波動,一般人根本無法察覺,奇洛馬休卻立刻探知這股力量的存在,表面上不動聲色,但心理產生了另一種想法。洛克召喚出騎士之靈,張牙舞爪的朝奇洛馬休衝撞而去,劍風籠罩方圓三尺動彈不得,奇洛馬休只覺隱隱作痛,口中暗呼厲害。

 

奇洛馬休你的缺點就是太高估自己了,洛克!之前沒讓你燒死,現在送你下地獄也一樣!

 

    魔杖發出耀眼金光,狂奔而來的鬼魂光芒中支離破碎,變成滿天飛揚的沙塵,奇洛馬休哈哈大笑,第二波攻勢轉眼發動,毀天憾地的無匹威力襲擊而來,遍地沙塵再度聚集起來,變成了沙暴朝洛克席捲。眼見不妙,伊莎施加魔法形成障壁,不理會洛克想要單挑的心願出手保護,如同海嘯的黃沙將洛克吞噬,多虧有了伊莎幫忙,洛克毫髮無傷的存活下來。

 

伊莎小心,他又來了!!

 

    奇洛馬休發瘋似的衝了過去,爆發出的威力將沙塵開出通道,洛克運起全力阻擋,誰知當敵人接觸上反擊力道時,突然從眼前消失無蹤,驚訝之餘,他立刻冷靜下來感受動向。

奇洛馬休詮釋虛張聲勢,甫一接觸洛克立刻脫逃,穿出房舍,將目標轉移到後殿的水晶之上。洛克在短時間內獲取了強大魔力,奇洛馬休不想浪費體力和倆人周旋,與其盲目拼死,不如弄清楚魔力來源究竟為何,搞不好能讓自己早臻瓶頸的極限得以突破。

 

洛克:不妙,他朝著水晶去了

伊莎:快,我們一定要阻止他

 

  伊莎先將索菲亞安置在房內休息,偕同洛克一刻不停的趕到魔館後方,奇洛馬休對兩人的到來視若無睹,只是癡癡的凝視水晶,沉迷於絢爛的光影中無法自拔。

 

奇洛馬休:我終於知道你的秘密了,洛克

 

   這股魔力如此強大,我還是頭一次見到,難怪你能在短短時間內變得如此強悍,真是難得一見的稀世珍寶!等我吸納了這股力量,了解它的運作模式後,你們就不配作我的對手了,我奇洛馬休再也不用依靠他人,自己就能稱霸天下!!

 

    奇洛馬休雙手貼緊魔神水晶,開始吸納這股強大的力量。

 

    為賽維工作那麼久,替他爭取到領主大位,全靠當初天衣無縫的嫁禍之計,不料卻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回憶當時,藉由陷害洛克到手的國師地位,最後又因洛克沒死而失去一切,奇洛馬休對他的恨,只怕比起賽維還要洶湧可畏。他不甘心建立的績業被洛克一手毀棄,正因為如此,他才急切想吸納眼前的力量來殺死仇人,進而獨力稱霸天下,再不要任何人幫忙。奇洛馬休笑了,到了此刻他不得不心存感激,要不是賽維的無情無義,摧毀他賴以維生的信仰,自己受限的魔力將永遠無法突破。

 

    魔神水晶的光彩逐漸黯淡下來,洛克和伊莎則是啞口無言,他們怎麼也料想不到,這個萬惡的奇洛馬休死到臨頭不但反咬一口,而且還陰險的想成為天下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