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理解的事情就這麼發生,水晶無法約束力量逸散,連伊莎都不瞭解的魔力持續導引,透過奇洛馬休的技巧解防,正努力把魔神辛苦蓄積的心血吸納殆盡。

 

這股力量真是美妙啊洛克給你時間趕快逃,不然等會你就死定了

伊莎你別癡心妄想

 

    饒是法力強如伊莎,攻向敵人的招式卻給輕鬆化解,奇洛馬休原本就魔力不弱,吸納水晶力量後更加銳不可擋。伊莎和洛克無法接近,只能任由他吸魔氣,帶來前所未有的浩劫,水晶光芒漸漸黯淡下來,眼看再不久就讓奇洛馬休的詭計達成,魔神水晶突然發出耀眼光芒,彷彿不甘受到凡人的支配,火光起處把奇洛馬休的手臂炸成稀爛。

 

    哇啊啊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局,奇洛馬休痛苦的嘶嚎著。

 

伊莎好機會

    搭配著洛克一起猛攻,伊莎織出一道火網,把受傷的奇洛馬休壓制在牆角,並不斷縮小空間讓敵人進退不得,拉開與魔神水晶間的距離。正當火網越收越小,經驗老道的敵人瞥見苗頭不對,在火舌尚未及身前由石牆穿了出去,空中傳來他鄙視的聲音,大聲笑道

 

  我終於了解這股魔力的運作方式了,雖然賠上一隻手,但還是值得,值得啊

 

伊莎絕不能讓他活著離開,不然將樹立最強的敵人

洛克我知道,要是這傢伙又回去挾走索菲亞,那後果不堪設想!!

 

    兩人又追到空中花園,但房門已開,索菲亞也不見了,洛克焦急得有如熱鍋上的螞蟻,陷入敵人圈套無法冷靜思考。其實奇洛馬休根本沒有離開,他只是故意擾亂對手的情緒,作些讓人反感的事情,好獲得更多機會痛下殺手。

 

    一支巨大的冰劍,就是奇洛馬休用來殺死希爾瑪的同樣手段,已然刺向了洛克後背。

 

伊莎小心

    冰劍的來勢迅捷無比,即使洛克聽從伊莎的話提高警覺,閃身避過沒有傷到要害,卻仍割傷了手臂血流如注,奇洛馬休把索菲亞擱置一旁,嘲笑著憤恨無比的洛克。

 

  怎麼了,洛克不用對我留情喔!我下毒害死你父親時可沒有這麼心軟啊!!

 

    明知他是故意要激怒自己,洛克還是按耐不住情緒,忍無可忍的他,立刻朝著奇洛馬休方向衝了過去,儘管伊莎在後方大叫勸阻,他根本聽不見任何聲音,只因想將敵人粉身碎骨的思慮早已填滿腦海,讓他的血液沸騰起來,不殺敵人誓不罷休。

 

    剛吸納部份魔神之力的奇洛馬休,雖然右手廢了,但力量增強不只一倍,只見他手中凝聚了巨大的光球,朝已喪失理智的洛克轟去,衝擊波的威力之強,不但將洛克和伊莎斷線風箏般震飛了數十尺,爆音也震碎上方的天窗,玻璃如雨點般灑落地面,讓倒地不起的兩人皮開肉綻。魔神唯一的依靠給擊倒了,兩人一時都無力再戰,只能任憑奇洛馬休走到面前,滿是志得意滿的諷笑,揶揄方才還誇下海口的洛克。

 

奇洛馬休知道我等這一刻等了多久嗎我本來能有很好的前途,全都是因為你沒死才改變了命運,不過緣份還真是奇怪,一切似乎早已註定好了,不論要假借他人之手或者自己處置,你都必須死,而現在就是你和父親相聚的時候

 

    洛克沒有回答,只是不住的喘氣,滿是恨意的望著奇洛馬休。

 

奇洛馬休再見了,小王子,有什麼遺言要交代的嗎

洛克:我希望你能幫我一個忙...

奇洛馬休說吧!看在過去的面子上,還有今天得到的大禮,我會替你完成心願

洛克:那就先謝謝你了,到了那個世界後,別忘了親自向我父親請罪!

奇洛馬休什麼?!

 

    銀光急閃,洛克頭上數吋高的牆壁突然射出了圓形鋸輪,光般的速度加上急遽無比的旋轉,奇洛馬休還沒來的及反應,已被鋸輪穿胸而過,留下難以置信的結果,他的屍身仍站得挺直,鮮血和器官由眉心到小腹間的巨大創口開始流失,將寬大黑袍也給染成了紅色。

只幾秒鐘時間,奇洛馬休的屍身跪了下來,雙膝著地後向前傾倒,躺在洛克的面前悵然死去。上天終於還給了洛克公道,惡人說不出口的抱歉,與犯下的所有的罪行,只好用鮮血滴落的聲音來慢慢償還,而魔神的水晶將成為奇洛馬休永遠禁錮的牢籠,每分每秒,折磨著這可恨的悲慘靈魂。

伊莎掙扎著走到洛克身邊,不顧自己傷勢同樣嚴重,先用魔力替洛克療傷止痛。

 

洛克先別管我,索菲亞呢她怎麼樣了

伊莎她只是被奇洛馬休催眠而已,不是什麼嚴重的傷害。

洛克我去看看她。

 

    洛克掙扎的站了起來,抱起索菲亞送回自己房間修養,伊莎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在走廊上等待,等待洛克一次關心的回眸。她是如此的無私,放任自己的傷勢不管先替夥伴治療,沒想到洛克毫無感謝之意就算了,第一個想到的居然還是索菲亞。她望著洛克的眼神沒有哭泣,只剩下不解與埋怨交織的情緒,怨自己和洛克相識的時間太短,只要索菲亞出現,他的心中就沒有容納別人的位置。

 

索菲亞蒼白的臉龐慢慢轉為紅潤,意識也逐漸清醒,沒有受傷也沒有後遺症,對洛克而言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洛克索菲亞,你聽的到我說話嗎我是洛克啊

    乍聞洛克之名,索菲亞原本還不太清醒的意識立刻振作起來,睜大了雙眼盯著洛克。

 

索菲亞真的是你洛克真的是你

索菲亞激動的撫摸洛克面頰,兩行情淚早已克制不住奪眶而出,洛克心頭一陣刺痛,緊緊握著索菲亞顫抖的雙手,自從死牢一別,那最後深情款款的溫暖點亮心頭,是如此刻骨銘心,誰知滄海桑田,睽違已久再見的兩人,現在只剩無限的哀愁與嘆息。

 

索菲亞:太好了你真的沒死奇洛馬休果然沒有騙我

 

索菲亞邊哭邊笑的說著,洛克雖然很感動,但人事已非的感慨卻讓他高興不起來;眼前的索菲亞已做了賽維妻子,而自己呢也變成了出賣靈魂的惡魔使徒,縱使對索菲亞餘情未了,但有誰能改變眼前的事實?誰能讓發生過的一切復歸於無?洛克心裡清楚的知道,不論是自己還是她,都不可能像以前那樣毫無介懷的在一起了,想到這裏,他只有放手一種選擇。

 

索菲亞:你怎麼了,洛克

洛克:回去吧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我不想看到任何與席斯恩有關的人在這出現!

索菲亞:你是因為我嫁給賽維而生氣嗎?相信我,我有逼不得已的苦衷...老管家過世前把真相都告訴我了,我會請元老院還你清白,跟我一起回去好不好

洛克不必了,現在這樣子很好,我不想回去。

 索菲亞:如果是因為我的關係,害你不想回去席斯恩,那我只能說非常遺憾....你父親的冤死需要澄清,你被構陷的罪名也尚未洗刷,為了這兩個理由,你能慎重考慮一下嗎?

洛克不要說了我不會跟妳走的,如果妳已經沒事的話,現在就請離開吧

 

    洛克走出了房間,看到面無表情的伊莎站在廊上,兩人間短暫的眼神交會,原本以為伊莎會阻止自己放走索菲亞,沒想到她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流露出無限痛苦的神色轉頭離開,那種不能理解的情緒,不曾出現在伊莎美麗的臉上,但現在的洛克無心檢驗,可有可無的接受了,腦海裏滿是不理性的心跳聲,魔館的定律早被拋在腦後,也變成可有可無的理論教條。

 

人的宿命隨時都在改變,一切都和從前不一樣了,就算洛克還愛著索菲亞那又如何長老院要是判他無罪,那麼接下來呢?已成了丈夫的賽維該怎麼辦王位問題要如何解決?更甚者,百姓對洛克的印象會因為重判無罪而稍有改變嗎?所有答案都是不可能的,而這份無奈勢必要永無止境的持續下去,索菲亞很清楚,到了今天這種地步,除了流淚,絕不會有更好的方法。

 洛克刻意無言的領她走到玄關,頭也不回先走下了樓梯。

洛克:聽清楚了...從沒有人可以活著離開這裡,妳是第一個,也會是最後一個

 

用自認殘酷的語氣說完了話,直到此時,洛克才回頭看了索菲亞一眼。樓梯之上,索菲亞正面帶微笑的望著他,笑容是那麼燦爛,那麼令人痛心的熟悉。她的頸部不斷滲出鮮血,將白色前襟染成一片血紅,一支金色的匕首握在她手上,鑲嵌成十字型的藍寶石閃閃發光,看起來非常名貴,正是當初洛克贈與的定情之物聖十字短劍。

 

    索菲亞!!!

    失去了珍愛的人,索菲亞再不想留戀人間,因此選擇唯一能讓痛苦消失的方法,當這個軀殼拋去知覺的同時,就是她解脫宿命枷鎖的時刻,聖十字短劍從她手中摔落地面,藍寶石裂成了幾塊,映照出戀人支離破碎的心情,洛克衝上前抱緊愛人,眼淚終於忍不住奪眶而出。

 洛克: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傻

索菲亞:我這輩子只愛過一個人,那個人的名字叫做洛克...我之所以忍辱偷生,為的就是見他一面...而現在...我已經心滿意足...

洛克:不要死...索菲亞我跟妳回去,我們一起回席斯恩去!我什麼都答應妳....

 

    儘管顫抖的雙手將索菲亞抱的再緊,也無法暖和她漸漸冷卻的體溫,看著愛人在懷裏斷絕了氣息,洛克流下更多悔恨的眼淚,而心中的憤怒卻是無與倫比的清晰。

 

「賽維我要你血債血償!!」

 

洛克的悲鳴震撼了魔館,驚起遠方沉睡中的飛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